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往事点滴】“慧眼”

(2009-02-18 21:33:54) 下一个

无意中,竟然听到了这首歌,才知道原来是费翔的歌。。这歌真的是太老了,时光倒退到我读大一的时候,偶然一次艳遇听到的。。嗯,想想真的是年代久远了的事了。。。


那时候,女生们还没有像大熊猫似的被保护起来,男生还可以上来找人。。有一次,大家上完夜自修,都往自家寝室跑,我跟大刘跑得最快,以最快的速度冲到407,也就是传说中最恐怖的“405”隔壁。。结果就看到了这么一幕,在走廊尽头,401门口,一个高大运动型的,唇红齿白型的,乱发遮面型的大男孩,放声高歌于此。。就记得那个歌词唱的就是“慧眼,慧眼可以识英雄;慧眼,慧眼可以看情人。。。”


这两句的印象好深刻啊,反正当时我跟老刘眼看着到了家门口,就是没舍得开门进屋子,实在是太好奇了,又怕乒乒乓乓地弄出杂音坏了那位疯狂歌者的好兴致。。我们堵在楼梯口,后来同学们越涌越多,都争着看热闹。。上楼的,下楼的,就是我们住四楼的女生没人回寝室的,走廊里歌声回荡绕梁。。。唱得真是又动听又动情,男生而且是真的放开嗓子高歌,绝对百分之百痴迷认真投入。。


后来我们常常熄灯八卦,还是没搞清楚那个男生的来历,竟然在校园里也再也没有见到过此君出没!401寝室的女生我们一个个排过来,到底谁有那么大的魅力啊??那首歌的名字到后来也没搞清楚,但是旋律就记住了。。。就记得401室的门终于开了一条缝,那个男生一下子就闯进去了,歌声嘎然停住,大伙儿这才散了。。回到寝室,关上门,大家都疯狂大笑,记得我说:“我要是有这么个男朋友,干脆撞死得了。。。”这一幕,也算是我们当年读书时见到的挺疯狂的一幕,当然还有更绝的更搞笑的,不过这个,也算是挺经典的年少轻狂吧。。。




你不要承认 你不要否认
何妨自己问一问
不看你容颜 不听你声音
也能猜透你的心
甜甜的一笑 莹莹的泪痕
你不要作弄人
别装作惊奇 别装作出神
我比你聪明几分
慧眼 慧眼可以识英雄
慧眼 慧眼可以看情人
我说你已爱上我
你怎能再否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