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随感】又是一年“情人节”。。

(2009-02-13 18:06:35) 下一个





多简单 爱情 像就做完的梦
清楚 模糊
多简单 像第一次问你爱不爱
你说 爱 爱
多美丽 回答
它轻轻的掠过 不愿落下
这一些热的烈的情和苍白的浮冰 多无影
散 散 落
那些忽而现又有时隐而不见的背影
啊 散落
那些抓也抓不住的才是真的




又到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偶的礼物收到手软!:))你说这北美出生的孩子吧,似乎是格外的心灵手巧,画画,做手工,全都好厉害,让俺都看得叹为观止,就一个字“服”!!。。。妞妞不满地说:“妈妈,你连手工都不会做,太笨了!”儿子皮皮就是俺的贴心小棉袄,忙说:“不对,爸爸比妈妈还要笨。。”晕,瞧俺这光辉形象坠落的,,多亏还有孩子他爸垫底:))



我家的二宝格外高产,连续一个星期了,偶平均每天要收到小姐弟送出的 5 , 6 张情人卡。。 cut , draw ,张张都好漂亮精致,好有心思。。宝宝说:“妈妈,你喜欢吗?”偶一看画的又是丘比特的剑,大小红心一颗颗闪烁着,忙说:“好喜欢啊!”。。。入夜,打扫家里满地的“心”和“弓箭”的碎片,,琢磨着这情人节对俺来说似乎已经有不同的意思了,不变的依旧是那份心的感受,依旧温馨。。悄悄把妞皮的杰作装进 folder 里面保存了,心里暗暗想着:“小的们,这就收藏好你们的甜言蜜语,等你们长大了,翅膀硬了,离开我的那一天,妈妈就再拿出来给你们看,或者不听话的时候,俺就会悲愤地说看看这些吧,你们小的时候是多么的听话可爱。。。。”



走进充满情人节气氛的商店。。 Sale 小姐们殷勤地拉着我,往我的手臂上猛喷香水,让我很不好意思不掏钱,可惜我真的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对鲜花,香水,巧克力着迷的小女生了。。。径直走去童装部,目标是给儿子买鞋。小家伙绝对是一个月一双,鞋后跟磨得特别厉害,不论是 made in China ,还是 made in Brazil ,都一样易损。。很快就买好了,正准备打道回府,又碰到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了。。隔壁有一家新开的名店,信步逛进去,哇塞,里面的东西便宜啊,有我夏天最喜欢穿的 dress !放眼望去全都是名牌啊, Miss Sixty , Laundry , Kay unger ,BCBG, etc 。每逢夏季,我最喜欢穿连衣裙了,因为不用太多考虑搭配,配一双美美的凉鞋 就搞定晃出门了。。


像捡白菜一样捡了好多条去试穿,效果是“名牌就是好”!有一条好漂亮,就是稍微大了一点,无带款的,让俺担心穿在身上会不会下滑。。唉,要不这就去增点肥?可是我能保证"肥"得恰到好处吗?想想还是装胸作势吧:))特别喜欢那条 Miss Sixty 的,颜色好靓丽,剪裁到位,就是too sexy ,什么场合才能穿呢?嗨,管它呢,就做饭穿好了。。。又去逛了内衣店,少见啊,竟然还有 N 多男人挤在里面凑热闹。噢,明白了,真够肉麻的,心里想送这种情人节礼物的男人真够恶心的。。。愉快地把该买的和不该买的全部买下,付了钱,就回家了,账单往桌子上一扔,谁要今天是情人节呢:))


想起年轻的时候,每每情人节,圣诞节来临,都是大肆敲诈勒索男友的好时机,长长的一串礼物 list 砸过去,让男朋友出血,那是多么快意的事情啊。。婚后,羊毛出在羊身上,兴奋度顿减。。记得当年吃情人节大餐,烛光摇曳,黑乎乎中,上来 两份cream soup ,再配一小篮烤得香喷喷的面包,摆在红白格的纸上,再来点什么烤鸡翅,西冷牛扒什么的,外加一份香蕉船,两杯奶咖,当年还觉得挺浪漫的,现在想想有多难吃啊!整一个葱头被人乱“斩”了,就凭这,再来点莫名其妙的红酒,就敢要 588 快大钞?



饭后,西湖边是绝对不能瞎逛的。。。只要看到一对情侣走过,就有人上来强卖“霸王花”的。。有一次天寒地冻的,一卖花姑娘楚楚动人拉着男友的腿,兜售快凋谢了的玫瑰花,那小姑娘还挺好看的,男友自然是迈不开步子,动了恻隐之心,在掏钱的一瞬间,忽然十来个卖花姑娘,大嫂,大妈全围攻了上来。。男朋友只好打肿脸充胖子,把一堆残败的玫瑰花塞到了俺的手上。。诶,真发愁啊,难道拿着这些蔫不拉吉的花去情人节派对上丢脸吗,于是俺们只好就地玩起了“花瓣雨”的游戏,毁灭!彻底地将这些花都毁灭了!将一片片花瓣天上一丢,洒在西湖里,一走了之。。。



后来还玩过一次花瓣雨的游戏。。那回是我们 office 新分来的大学生,情人节买了花去送情人,不幸被残酷地回绝了。。偶那时已经混到了老资格,但还是跟小年轻混的蛮好的,于是俺说:“小陈哪,带回家送给妈妈吧。”那孩子说不行,太贵了, 200 对快呢,他妈得骂死他!他说:“经理,那就送你吧。。”我说这哪行啊,我这么大年纪,拿把花回家像什么样子嘛!要不咱们把它毁灭了吧。。。但是,那天我们只毁灭那些用来配衬的满天星的小花瓣,却悄悄留下了最美的几朵玫瑰。。实在太美丽了,我实在不忍心亲手去毁灭那些人世间美好的东西。。。后来放久了,就变成了干花,我把它们收藏起来,有空就去闻闻玫瑰的香味。。



后来,再后来,我开始花粉过敏了,没有福气再去拥有享受玫瑰的芬芳。。西餐早就吃腻了,香水也放弃了,爱上了原汁原味的那份“纯”,情人节变得越来越没有意思了。。直到上帝赐给了我两个可爱的小天使,我又开始爱着,等着,盼着情人节的到来,享受天使派给我的那一份份惊喜。。。



东西方还是有很多文化差异,虽然很多东西至今我还不能做到入乡随俗。。但却喜欢西方的情人节。节日的起因虽然很悲剧,但是很有人情味。。这一天,熟悉的,不熟悉的,大家都会送上笑脸,互道一声情人节快乐,真有那么点“洒向人间都是爱”的意思,所以我喜欢。。也借此机会向大家道一声“情人节快乐!”再送上王菲的“我爱你”,不心言,不手语,一年也可能只有在这一天,可以这么直白了,希望会喜欢听这首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