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随感】学会放弃。。

(2008-10-11 16:31:43) 下一个



签证到期了,母亲按照计划回国了。。临行的时候对我千叮万嘱,我知道她对她的独生女和一对即可爱又调皮的宝贝孙儿是一百个不放心的。。。我送她入关,母亲眼睛一红,抚着我的脸,想说什么,我忙说:“没事没事啦,这么多年不都是这样过来了嘛,我搞得定的,你放心好了。”说是如此,最后没用的我,还是独坐空港,狠狠地哭了一场,傻傻地呆坐了两个小时。。我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一向是外强中干,眼泪明明在眼圈里打转,还试图笑着,就会死撑。。起起落落的飞机,在夜幕中一闪一闪,很快就淹没在夜色中,如同我的心情黯淡不明朗。。空港,浓浓的离愁别绪,留下思念,带走我的心。。。



生活很快又恢复到老样子,孩子们只在家里吃晚餐,每天只要准备一顿晚餐就好了。有时我费了一番心思,煮好了饭菜,先生却是工作忙得连影子都见不着,两个孩子全都是小洋鬼子,对洋餐全盘接受,对中餐挑肥拣瘦,斗争了一番,我这个当娘的彻底输给了他们,安慰自己只要营养够了就好了。。常常自己卷起袖子来炸薯条,这里的土豆其实是一剪就熟的,撒点盐,比买来的速冻薯条自然是好吃多了,营养成分应该也不坏吧。。Toast,Macaroni,Salad,Soup这些都是些最简单的东西,一学就会,比起我们博大精深的中餐,真是太没创意了。。孩子们最喜欢吃的是牛肉蔬菜红汤,牛尾西芹汤,现在已成为我家的例汤,中西合并,酸酸甜甜,味道是不错,就是千万别往汤里加黄油之类的,追求所谓的“正宗”,否则真的是营养过剩,我不想小孩子们变成小胖子。。每天我都会想着煮点绿豆汤,因为又煎又炸的,火气实在太大,喝点绿豆汤是个不错的选择,排毒清凉,对身体有好处。。像我吧,每天们都是咖啡浓茶不离手的,天天对着电脑,忙东忙西,常常忘了吃饭,奇怪,我有时好像真的会忘了吃饭,不知道饿。。母亲再三叮嘱我要戒咖啡,但是我根本就不予考虑,已经上瘾了,而且我最喜欢袋装的东南亚白咖啡,里面含有奶精,也不知道有没有毒:)))



“你要学会放弃一些。”我妈妈临行前对我说的这句话真是意味深长。。我认真琢磨了,思索了哪些是可以放弃的,哪些是可以慢慢剥离的,哪些是我真的最舍不得放弃的。。譬如说整洁,至少我现在不会像从前那样跟在孩子屁股后面没完没了地整理房间,而是等他们睡了,再收拾。。我妈常说我不会教育小孩,说真的,我很多时候对家人都是宁可自己闷头把事情都做完,也不愿意大喊大叫费口舌,结果养成了他们爷三个懒得样样都依赖妈妈,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没办法,自己从来都是只会要求自己,不懂得停下来,该放手的时候就该放手。。。



人生一步步走过来,再回头看看,尴尬地发现原来这步走错了,那步也错了,可惜都没办法回头。。对我这种死要完美的人,真是硬伤。。。每每感叹,就想着那句“人要学会放弃一些,,”的确是觉得自己变得越来越不是自己了,可笑的是,慢慢的又认可习惯了这个日渐改变了的“我”!!就像我小的时候觉得咖啡就像是一味苦药,一点点辣椒更是要了我的命,现在却变得餐餐无辣不欢,没有咖啡,这生活简直就是不完美透了。。。。天,什么是完美?我想有一天你能接受了,享受了,你就觉得完美其实也不太重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