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家有二宝】难熬的七天。。

(2008-07-27 05:48:37) 下一个
今天上午,我跟LD在医院里等着医生给儿子拆线,儿童急诊室里人满为患,且夹杂着病痛孩子们撕心裂肺的哭声,心里真是异常烦躁。。环视急诊室一周,就诊的大部分都是淘气的男孩儿们。有的是玩门夹手指了,我就看到了两例这种情况。还有的就是从高处往下跳,失去平衡,摔着了。一个西语裔男孩,从床上往下俯冲,摔断了胸骨,我儿子皮皮也是这样,从桌子上往下跳,桌上台布一滑,失去重心,脸着地,结果嘴唇摔破,掉了一颗牙齿,幸好是乳牙。。上个礼拜六在这家医院,嘴唇里里外外缝了十几针。


嘴唇下巴一带血管异常丰富,一摔下来,立刻满脸满地都是血。。我们立即赶到家庭医生那儿,医生只是给皮皮做了清洁,问他:“what's your name?”“Adam”,医生又问了一遍“你叫什么名字”“皮皮”,这次儿子是用中文回答的,医生就带着一丝笑意对一筹莫展的我说:“小孩只是外伤,脑子灵光着呢。。”先生也在一边说:“还好没有后脑着地,最多破点像,男孩也不大要紧。”我心里可是气恼透了,明明今天家里三个大人都在,竟然都没看住孩子,心里别提有多后悔懊恼了!!事实上,往往家里人越多,大人们越容易你依赖我,我指望你,各自都只顾着忙自己那一摊事儿,反倒忽略了孩子们的一些危险行为,出了事后,大家再后悔也无济于事了。。事实上,皮皮自小到大,摔过两次,都是家里大人都在,我一个人带他的时候,反倒都没出过什么事,因为我都是高度小心的。。直到现在,想想还是很后怕,遇到紧急情况时,大人的临场反应决策真是很重要,我现在就经常看一些急救的短片,增强一下这方面的知识。话又说回来,我看到血就很惊恐,第一反应就是尖叫;反观我先生,男人就冷静多了,抓起消毒纸捂住孩子的伤口,一会儿血就止住了。。


遇到这种情况,普通家庭医生根本都做不了什么,他们不会缝针,就是他们会缝,也不能让他们缝,因为他们平时接这种外伤病人很少,手很生,如果缝的不好的话就会留下明显的疤痕。那样的话,皮皮的一张可爱的小脸就全毁了,我就得遗憾终生。。还好我家附近就有一家犹太人开的医院,我们又赶去了那里,我问有没有“plastic surgeon”,他们说孩子这种情况很普通,一般医生就能处理的,我也没办法,心里就一直“阿弥陀佛”念个不停(典型的临时抱佛脚),一会儿,有个医生走过来,问我们是不是要求见整形医生,我赶紧说“是的,是的”。。真算很走运,那位整形医生千年才来医院出症一次,就被我们碰上了。。。接着整形医生给皮皮清理了伤口,打了麻药,原来的那位主治医生就站一边给他做助理,嘴唇里面的伤口是助理缝的,因为没什么很高的要求,而且今后是不需要拆线的,嘴唇外边关系到孩子的外表“美”的问题,就是他自己缝的,动作非常熟练,最后两针,他让那位助理来试试,结果不是针间距太大,就是打结方向不对,最后还是他自己动手缝好了,害小皮皮又多遭了一会儿罪。。我在一边不敢多看,就是不停地念佛,先生死死按住孩子的身体,不让孩子动,半个小时过得像半年。。我有一点感触,就是很多场合,该提的要求就“提”,该问的问题就“问”,千万别不好意思,或者担心语言障碍怕对方听不明白,索性就由着他们处理了,我儿子这件事,我当时如果不提要整形医生的话,可能就是普通医生,那位助理上阵了。。


按着医生的吩咐,今天皮皮返回医院拆线,小家伙又吃了一回苦。因为这次一点麻药都没用,肯定是很遭罪的。幸好今天是位女医生,很有耐心的,皮皮在鼓励和物质刺激下,完成了最后一步“拆线”,我一看伤口愈合得非常好,伤疤很淡,估计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很快就看不到了。我们走出医院,小家伙蹦蹦跳跳,好像已经忘了这个星期遭的罪似的,非要我马上带他去买thomas玩具,因为这是我答应他的。。之前他信誓旦旦地跟我说:“妈妈,我再也不从高处往下跳了!”但是,孩子的话你能相信多少呢?他一高兴起来,就把什么都忘了,还是要父母多留心看护着点。。不过皮皮还真的是很勇敢的,没有像好多孩子那样大哭小叫,走的时候好几个医生都走过来送给他糖和贴纸,夸他是最勇敢的小男孩,皮皮还很懂礼貌地说“See you~~”,我心想以后最好还是少来这儿吧。。


难熬的一个星期过去了,小皮皮不再需要吃流食了,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也可以再去参加夏令营了,免得天天呆在家里,无所事事,看看电视,玩玩游戏,一副很boring的样子。。不过,经过皮皮这件事后,我就像惊弓之鸟,两个小家伙一回家,我就跟在他们屁股后面转悠着,再碎碎念,时刻提醒他们俩玩的时候要小心,活像大话西游里面的那个“唐僧”!没办法,孩子长那么大,付出的心血太多了,任何差错闪失,父母们都是承受不了的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骥的评论:
谢谢:))现在已经没事了。。你说得一点不错,还得时刻小心着,皮皮太皮了!!
你说我这么文静,咋就生出这么个捣蛋皮儿子涅:))恨啊。。
风骥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令人心疼,小得你们肯定是急坏了吧。还好,吉人自有天相,以后还是得小心啊。。。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间客的评论:
让姐姐担心了:((
皮皮恢复得特别好,基本看不出来了,小家伙皮实得很,而且这一星期也没瘦,东西都切小了再喂,一点儿都没少吃,就是苦了大人!这小子实在太皮了,给他个教训,让他老实点,意识到危险,避免闯更大的祸。。。
我写这个,就是给有儿子的人家提个醒:))
人间客 回复 悄悄话 嘘, 吐了口气。。。 感谢上帝皮皮没事了。 对了, 我听一朋友说, 当初她儿子额头被跌破后, 缝了几针, 过后, 医生说用一种膏药每天在疤痕上一边抹一边按摩, 这样, 疤痕就会消失得快些。 我一时想不起来着药膏的名字了, 但记得她说就在超市里的药柜上就可以买到, 不用医生开药方的。 你去问问看。

还有啊, 我听说男孩很喜欢展示身上的疤的, 他们感觉特酷 :)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传真的评论:
就是,就是,小男孩就是皮,经常险情迭出,恨死了,女孩就好多了。。
传真 回复 悄悄话 小男孩就是淘气,还好有惊无险。抱抱得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