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随感】边吃粽子边“煽情”。。

(2008-06-08 13:55:38) 下一个






www.internet-artworks.com



他們說你是一個孤獨的詩人
他們說你是一個憂鬱的靈魂
你過的歲月是否像我所想像裡那般寂寥
是否水中有你的心思像一尾魚緩緩徘徊
人世的輕吟掩覆在你身上
總有多少無奈 付託流水寄懷
究竟你願長久 躺在今世的江裡
還是期望中捉摸的手解開你深邃的面容
笑人世是一份何等的情懷
眾醉獨醒是一種怎樣的悲哀
悠悠的江水監視縱橫古今依賴的蕭條淒涼
取代水中你的愁悵是岸上我獨自徘徊
龍舟的喧嘩劃出波波水紋
追思掠過江面片刻又將遺忘
也許你將年年享受五月的粽香
也許能帶的另一次際遇
看一看江山的陽光




自从我妈来了以后,我们家就开始天天看中文电视了,孩子们也很爱看姥姥从中国带来的各种各样的儿童DVD和童话书,老妈一有空就给孩子们灌输中国文化,老早就给他们讲了端午节要吃粽子和屈原的故事了,结果距离端午节还有一个星期,我家妞皮就开始嚷嚷着要吃粽子了。。以往我通常会在超市里买两个吃吃,意思到了就得,可是我们这儿超市里卖的都是广式粽子,里面裹的是香肠,咸蛋黄,和豆扳,俺掂量着老妈肯定是吃不惯的,绝对不和时宜不对胃口,于是俺就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记忆中,我们家包粽子就一直是我奶奶的活儿,后来就传给我老爸了,再后来就是我老爸手把手教我。。不过我自己独立后,就再没包过粽子,因为嫌麻烦:))


有了自己包粽子的念头,于是就先打电话给老爸咨询,重新回忆了一遍制作过程,都仔细记下了。周末去超市选购了所需的粽叶,糯米,五花肉,豆沙,以及包粽子用的绳子,嘿,不废吹灰之力就办齐了。我们家附近的大中华超市什么都有,这就是生活在纽约大城市的好处了,购物真的方便:))星期三俺就开始忙碌了,泡糯米,酱肉,煮粽叶,再清洗,再包,然后要极有耐心的将包好的粽子闷煮六个小时,实在是很大的工作量,等到第二天早饭可以吃的时候,俺已经累得没什么胃口了:))不过,我家儿子和先生就特爱吃,连吃了两个,赞不绝口。儿子和老公爱吃肉粽,老妈和妞妞就爱吃豆沙馅的,我自己就觉得都那么回事吧,无所谓:))


粽子的形状有四角的,还有三角的,我会包的是嘉兴粽子,我们叫嘉兴大肉粽,四角的,因为我们老家是苏州人,我们那一带的人包括上海都信奉吃嘉兴五芳斋的粽子,因为最负盛名。。以前路过嘉兴,我都会去五芳斋买上一篮粽子带回家或者送给要拜访的亲朋好友吃。还记得我小时候,特爱吃奶奶包的赤豆粽子,蘸上白糖,甜甜糯糯的,真好吃啊,那粽子的好味道,那馋唠的样儿,真是永远留在记忆里了。。可惜我现在根本就懒得做,也明白就是做了,可能也不会感觉那般好吃了,因为我知道,千般好,万般好,什么都是留在记忆里的最好。。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在忙碌中过掉了,连吃了两天的粽子,大家都开始有点腻味了,好像连我家皮皮也不那么起劲了。。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对节日就是打不起精神来,可能是心态变了(很多事情只要是家人孩子高兴的,我就会去做),兴趣变了(对吃不那么上心了),年龄变了(总提醒自己油腻和太甜的东西少吃),最重要的是眼下可供选择的好吃的东西也实在是太多了,粽子可能只是为了某一节日的存在而存在,过了端午节,也就自然从台面上撤下了。。。毕竟它的制作,还是需要花费点心思和时间的,口味也单一了点儿,一年包它个一两次,我还能做到,一年要是多来几次,我肯定就罢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谢谢宝贝:))
这个id照片上的宝宝好可爱啊?喜欢S了:)))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包得很好啊!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间客的评论:
哦,你试了?我太高兴了,我们这儿热得要命,还好我星期天做了好多糟脚爪,和糟毛豆,配稀饭吃,很舒服:))我还有绝招“卤牛肉”也很适合这个季节吃,有空多交流哈,健康一夏:))
人间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得了吧的评论: 真可惜啊, 要不是你我住得远, 我一定把你拽俺家来亲自传授秘方。 我那俩小的可喜欢吃牛肉了, 呵呵。。

我这里热了两天, 昨天开始刮大风下大雨, 又凉下来了。 稀饭喝了两天, 呵呵。。
人间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吃豆沙的, 我小女儿也爱吃。 粽子从没包过, 小时候看我妈包粽子, 程序太多,太麻烦 :)

PS, 按照你的鸡爪贴的方法, 我试着糟了鸭翅和毛豆, 很好吃。 两个女儿和老公灰常稀饭毛豆, 俺两个都稀饭。 下次准备糟鸡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