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浅草妖姬(周启生)

(2008-03-21 14:17:35) 下一个
[返回博客首页] [查看/发表评论] [加入个人书签]
她将半裸的背肌轻放至一片黑沙上



她拉我手使我手臂放低手里走天涯皮箱



而她的咀唇如两片禁地



似当天天真青年全不懂躲避



我爱上像谜的浅草妖姬



我那次说不再回家我说我已崩了堤坝



我说我永远只要陪她



那会介意她身世有点邪



我爱她纵使邪都不怕



她虽已走她永躺于我心的那黑沙上



光阴带走春与秋她半裸的背影依然微香



给今天苍桑的人妄想的天地



我扑向像谜的浅草妖姬



我说我必再寻她我说我一世难化



我说我永远都要陪她



那会介意她的身世有点邪



我爱她纵使邪都不怕
浅草妖姬





www.internet-artworks.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80年代香港做电子乐的两个人。
  刘以达闷骚到极点。他会在帽子上插一朵巴掌大的塑胶花,怯生生地唱,身体轻轻摇摆。
  周启生,我想,只会低着头倚在道具冰箱边上,静静地唱,染一头白发,黯然神伤。
  
  紫色的天空 淡灰的海角
  千百间夜店早绝了望 今晚重到初相识树旁
  躲于眼镜中眼神的深处
  辗转的身躯 再三扎醒 望望旧闹钟 七点三分
  
  他有少许反叛,少许痴憨。他的慢歌浸着香港本土化的忧郁,风格诚恳。
  从前写文章,总喜欢用一把男声跌宕起伏来形容。说到周启生的歌,觉得再贴切不过。
  他的声线略单薄,但一股内敛的悲怆之气,唱来分外低徊掩抑,回肠荡气。
  义山有诗,“五更疏欲断,一树碧无情。”
  
  他的快歌,浅草妖姬,天使魔鬼混合体,甚至翻唱的The Model,几分凄迷,几分旖丽,还有几分奇诡邪气。
  像于仁泰让狼女在长鞭下翻滚,鲜血飞溅,姬无双的眼睛在黑夜里发光。
  像波特莱尔在玫瑰色烟雾中低诉,黄昏给大城的煤火照得通红。
  
  周启生说,他作的歌绝无雷同。
  他被认为香港最有想法的音乐人,构思清崛恣肆, 配器迤逦流连。
  从前帮陈百强,后来帮谭咏麟,李克勤。
  他说他有时见到那些作曲人会对他们说“不用抄得那么厉害吧”,他们笑“学习一下”。
  他是顾嘉辉的入门弟子。他玩迷幻电子到极致。他一直只为自己做音乐。
  
  来看一下他的音乐吧:
  
  又是下雨天
  漫长路
  独醉之后
  凶恋
  浅草妖姬
  躲藏的眼睛
  你在何方
  背井离乡
  天长地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