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test

(2007-12-03 12:28:14)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著名音乐奇才?亚洲音乐教父?鲍比达?集合多位国际音乐高手?全新演绎时代经典名曲?动态无比?极具震撼

  鲍比达的名字是与陈百强、张国荣、林子祥、叶倩文等一大批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歌星联系在一起的,那是一个未必能被今天的哈韩、哈日族所了解,但永远不会被岁月淹没尘封的年代。《遇见?鲍比达》是他用西方编配手法重新演绎的中国古曲与民歌专辑,细细聆赏,竟真的有些新意。

  这张唱片是由香港及北京最杰出的乐师演奏灌录,其中吉它为苏德华Hsolive,他出色的技巧为专辑增色不少;而小提琴师中央广播交响乐团首席梁大南。北京的乐手大多是中央乐团、中国歌剧院、中央民族乐团的优秀演奏员,在十二首乐曲中的编配中,除?Saxophone、双簧管、Bass、敲击乐之外,还采用了?EnglishHorn,同时没有抛弃中国乐器琵琶、竹笛、二胡、扬琴和筝,它们在音乐中时隐时现,时而“帮腔”,时而贯穿始终,各部分乐器从弦乐队到?Conga?鼓,每件乐器之间鲜明独立,错落有致,又相互融合,浑然一体。

  建议最合适的听法:找一个暖洋洋的冬日午后,坐在洒满阳光的居室中,泡一壶香喷喷的热茶,然后打开音响,享受一顿饕餮音乐大餐……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1995年1月17日,日本阪神发生7.2级大地震,伍受天先生的长女伍鸣(当时27岁)死于兵库县西宫市老式租赁房中。伍鸣1986年赴日、1992年毕业于京都大学、进入日本著名商社任中日贸易担当。刚跨出实现梦想的第一步,正准备自立门户时,却发生了壮志未酬的悲剧。

  伍鸣在上海的时候,是上海市政府非常优秀的日语翻译,日本明仁天皇访问中国上海时,伍鸣担任中方的日语翻译。后来,应大阪日中友好协会的邀请,伍鸣到日本留学。地震发生时,妹妹伍芳因为到外地去滑雪,幸免于难,在2008年5月12日,中国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伍芳和二胡演奏家刘峰、琵琶演奏家阎杰以及一些活跃在日本演艺界的华人代表参加了在神户举行的赈灾义演,继承姐姐的遗志,在促进中日友好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伍先生遭受了巨大打击的他身体一下子垮了,提前从激光工程师的岗位上退休,在家里开始了疗养生活.。伍鸣离开人世后的第5年,让伍先生重新振作的是中国传统乐器二胡。“也许可以通过音乐来表现那种无法愈合的悲伤。”他重新拾起工作时被置之一旁的二胡,开始借此寄托对亡女的哀思。

  在背后支持伍先生的是赴日发展的古筝演奏家、二女儿伍芳。伍芳把“姐姐的美丽和坚强的印象”编写进父亲创作的曲子,用古筝的强音为父亲悲伤的二胡伴奏,录制成了《冬牡丹》。

  本专辑由京田诚一编曲,伍芳弹奏古筝,伍受天演奏二胡,并加入了大、小提琴。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风吹过我的肩膀 穿过你的唇
泪流过你的脸庞 淋湿我的吻
冷冷的夜 冷冷的温存
从此只是陌生人
我背起行囊看见你眼中的痛
该如何让你忘记曾经有的梦
他们说人生如梦
我知道梦醒就是心痛
难道相守只是为了要分手
路到尽头其实不必有太多理由
独自在陌生的街头
可以寂寞不该流泪
难道相爱只是为了要离开
缘起缘灭从此不用再为谁等待
再回首 也许依旧悲哀
梦的尽头 就是天涯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头痛,烦躁,感觉压力好大,最近每天都是在这种状态下过活。。无法集中精力做好那些一定要完成的事情,拖着,。。我这个人很奇怪,非要拖到最后,然后置死地而后生。。很多早就该做好该了断的事情,都让我放在一边,反而去做些无聊的事情,什么听听歌,灌灌水,想想事,写篇什么的,譬如现在的行为。。

我吃惊地发现自己竟然写了一年的博客了。。为啥吃惊?因为我属于没什么长性和耐心的人,除了那什么外,自己从来就不是一个执着的人,容易厌倦,也不擅长表达什么观点,这一次可真算是开天辟地第一次,结结实实地恋了一把网,过了把瘾,有一段时间很痒很痒滴:)))想来想去,还是因为有一些喜欢的谈得来的朋友吧。。


当然也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听歌瘾头,我的博客以音乐为主,我最喜欢听的还是中文老歌,音乐也是以民乐为主。。放眼望去,博客里的帖子层层叠叠,曾经想要好好整理一番,删去一些旧帖,但是取舍了一番,还是都不舍得。。那些我自己写的乱七八糟的杂文,当然舍不得删,点滴心情嘛,回味起来别有一番滋味,譬如那个当年情系列,都是我曾经的记忆翻出来,没有真真假假,但却是实实在在的笔记,回忆逝去的琐碎日子和一班好友。


说到那些歌贴呢,我早期做的帖子真的很烂,但确实是我最爱听的歌。人往往喜欢把记忆中最美好的东西最先拿出来分享,所以虽然很不唯美,也都留下了,其间也见证了我做音乐贴的点滴进步。。其实做一个歌贴挺花心思的,歌好听,音质好当然是第一重要的,帖子编辑得美不美,有没有感染力,还些还是需要花费点脑力考虑的,学习,思考对我这懒人也算是挑战。。唯美帖帖的做贴高手层出不穷,新花样,新的播放器让人眼花缭乱,我只能望洋兴叹,要学的东西太多了,俺,俺不想赶什么时髦了,要做到唯美那实在是太累了。。这不,我现在又回归到贴utube了。。


除了歌以外,我的博客里,估计有一半是我转贴的好友大作,绝对是经典,当时切合了俺的某种情绪,而且一直对我是有影响力的,当然是不舍得删的,譬如说我曾经转过笑观沧海的几篇文章,现在网友都不能来了,甚至关了博客,俺的转贴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夜她睡在他们家的客房里,她睡意全无,偷偷从房间跑出来,他书房的灯一直亮着,她听到他一页一页翻书的声音,她不知道他为什么不去卧室睡觉,莫非也是有着什么心事睡不着?她又偷偷地溜回了房间,直到天明,模模糊糊地睡去了。。早上,她爬起来洗漱了,顺着咖啡香味找到了厨房,他已经煮上了咖啡,买好了早点,“小丫头,睡得好吗?今天大哥帮你准备好了早餐,明天可就该轮到你给大哥整吃的了。”他笑着让她做好。“好啊,煎蛋,煎土司我拿手,我在饭店偷师的,可好吃呢!”“是吗,他故意装出很馋的样子逗她,你怎么不早说啊,我现在就要吃了。”她又信以为真,刚站立来,又被他按住,“快吃吧,刚出锅的生煎包子,凉了就没有汤了,明天大哥等你露一手啊。。”她每咬一口,他都在傍边看着她的吃相,“你干吗不吃?”她问他,“因为我喜欢看你,看你的吃相,哈哈,汤都流出来了,笨啊!”她每每就这样被他搞得苦笑不得,爱死,恨死他了!!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父母常常只看到的是长大的孩子的表象。她的好朋友们是这么评论她的:“乍一见面,很淑女很斯文,相处时间久了,就知道不是那么回事儿,整一个刺头。”她真的是挺挑剔的,有时讲话也很冲,不给那些死缠烂打的追她的男生好脸色看,于是“小辣椒”的外号就成了她的代名词。。20岁的花季少女其实对爱情是有很多憧憬的,她知道,如果有一天她心目中的他真的出现了,俘获了她的芳心,让她臣服,她会不顾一切,她会付出她的所有,会很有力度地去拥抱爱人,眼下的她只是一座暂时沉寂的火山。。。

她喜欢像邻家哥哥一样的“他”,清醒的时候会想他,做梦的时候也会想着他,他谈笑风生,时真时假和她开玩笑,却又真实地在她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她曾经偎依着他,贪婪闻着他的味道,幻想着他一把搂紧将她拥入怀抱,可他从来就没有。。她不知道,她不知道他心里怎么想的,她不知所措,更为矜持,生怕哪里错了,就连兄妹情分也留不住。。。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她来自于刻板严谨的知识分子家庭,家教很严,如果妈妈知道她去了男生家借宿,那怕什么也没做,也是好大一件事,今晚她有点心虚。。她是家里的独女,父母对她寄于厚望,一心想送她去国外留学,她也没费父母的一番苦心栽培,大二的时候就以托福近满分的成绩拿到了纽约这所高校的全奖,一个小女孩单身来到了大苹果求学打拼。。她身材娇小,眼睛大大的,小嘴翘翘的,很讨人喜欢,在国内读大学的时候,就有不少男孩守在她的宿舍门口傻看,就为了看她一眼,收到的署名的匿名的情书邀请信什么的满天飞,她有的看也不看,就撕了。。年轻的她颇心高气傲。。她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她自己也说不清楚,她们宿舍的女孩分成两大派,一派饭刘德华,一派粉黎明。她当然喜欢黎明了,高高大大,帅气俊朗,斯文内敛的邻家哥哥,那才是她心目中的白马王子。。直到退学,她的恋爱经历是一片空白,为此她妈妈对她还是很放心的,认为她管得住自己,不像时下某些女孩那般轻浮,早早地就恋爱了,让家长伤透脑筋!

她其实并不是父母想象中的那么乖。她的好朋友们是这么评论她的:“乍一见面,很淑女很斯文,相处时间久了,就知道不是那么回事儿,整一个刺头儿,小辣椒嘛。”她真的是挺挑剔的,有时讲话也很冲,不给那些男生好脸色,于是小辣椒的外号就成了她的代名词。。20岁的花季少女其实对爱情是有很多憧憬的,她也不例外,如果有一天她心目中的他真的出现,俘获了她的芳心,让她臣服,她会不顾一切地去爱,她会付出她的所有,会很有力度地去爱,她的情只是一座暂时沉寂的火山。。。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他提着大包小包,带着她穿过大厦底楼的lobby,两个印度裔security guard一直死盯着她,他走过去冲着他们嘀咕着打了招呼,那两个门卫笑嘻嘻地望着她,说了什么,她完全也没听懂,只听到他们用因为称她“太太”,她一下子飞红了脸:“嘿,你跟他们说了什么?”他坏笑地看着有点恼怒的她:“我跟他们说你是我的未婚妻,从今以后就住这儿了。”“谁说的,我只是临时住两天的,等一找到房子,我就搬走。。”电梯里,她结结巴巴地说,却不敢看他的眼睛,因为他感觉他在看着她,她怕他会看透她的快乐心情,“嗯,小丫头,这样说是为了避免麻烦,免得你每次进来都要被盘问,懂了吗?”他一本正经地看着她浑身不自在的样子,突然哈哈笑出了声,“小丫头,你想到哪儿去了?嘿嘿,回过神来。”他故意跟她打趣着,“原来你这么坏!”她恼羞成怒地攥起小拳头朝他没头没脑砸下去:“气死了,气死了,看你再欺负我!”“嘘,小声点,电梯上有录像啊,楼上那两个阿差正在看着你呢。”她马上助手了,把笑声也憋住了,“怎么,不舍得打了?”她又冲他晃了晃小拳头,电梯门一下子开了,又上来一对白人老头老太,他们友好地跟他打着招呼,同时又笑笑地瞟着她,“My girlfrend。”他一本正经地说,“Oh, She is so sweet!”她忍住了笑,说真的,开始的那种局促不安好像慢慢消失了。。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携同逝去了的梦
欣赏雨中恋人们相护送
那雨后的冷意 昨日也一样浓
寂寥茫然的风 情怀仍未冻
让昨天柔柔思忆心中舞动
徘徊在雨洒街头
身边汽车不停飞过
那跌落的雨伞 似倦透的面容
被遗忘无依感觉 原来沉痛
让雨的水点轻轻沾湿我梦
太阳 仿佛了解我沉默伤痛
冰冻雨后给我照亮热暖心头送
啊 会否与她这原地相逢
为我解去寂寥拥抱热暖中
双双的背影 又泛起昨天的邂逅
相识纷飞雨中 但爱恋流逝象风

以往他喜欢躺在床上看书,看累了,一把拉了台灯就睡了。最近他有点失眠,不知怎么搞的,有的时候会惦记那个小丫头,也不知道这么晚了,她到家没有。有时他会忍不住打个电话给她,听见她慵懒俏皮的声音“hello?是大哥吗?”,他就放心了,仿似看到她被他的电话吵醒的可爱的小模样,他不忍心扰了她的好梦,忙匆匆地收线了;要是她不在的话,还真的是有些提心吊胆,担心她,有一次他抓起外套,几乎就要冲出门去她打工的那家饭店去找她了,刚要他出门,他收到了她的电话,说是加班完了,老板请吃饭,回来晚了。。他又退了回来,自我解嘲地摇了摇头,自言自语:“嘿,我这是怎么了,莫非我喜欢上那个小丫头了??

他出生名门世家,曾祖父这一代已经在“上海滩”打好了江山,49年后举家迁去香港,只留下了他祖父这一支留守大陆。尽管他爷爷一辈子跟着共产党走,当年留下的厂房,商店都都全数拿去“共产”了,文革时期还是吃了不少苦头,当时年幼的他也还是有些印象的。。改革开放以后,香港那边的亲戚叔伯们又陆续回到上海投资发展,政府也把当年没收的那些房产,店面悉数归还在他爷爷和父亲名下,他们在香港的那些亲戚,这些年来早就都是有头有脸的商界知名人士了,一个家族又团结起来,在上海南京路上,重新又打出了他们家的金字招牌,看准商机,准备大展拳脚,重振上海滩呢!十几年下来,确实又打响了名气,父辈们正准备将公司上市。。
他是独子,本来还有个小他八岁的小妹妹的,父母老来得女,自然是喜欢得不得了,他也很喜欢这个长得像娃娃似的小妹。可是,妹妹却因为一次意外,夭折了,那年他初中毕业,正是叛逆的年龄,面对家庭突遭意外,失去了最喜欢的妹妹,他变得沉默了。。。本来他老早想好将来非北大历史系不读的,因为那是他的兴趣爱好所在,他对家人给他铺好的从商之路根本就不感兴趣。。但是妹妹这件事发生后,他的父母一下子憔悴了许多,大家的神经都很dedicated,作为家里的唯一的孩子,从感情上,他不想自己的决定再给父母带来刺激,增添更多的不快和烦恼,他只好顺从父亲的意思报考了商学院。。他的女友玲是他小时候的玩伴,两人算是青梅竹马,双方家长也都认可看好的。。他和玲做了普天下恋人都会做的事,约会,拖手,拥吻,虽然感觉没有说好的飞上天,但是在商学院郁闷的日子里,玲的每次到来和出现,都给他带来很真实的快感。。对于一个年轻的有梦想的男人来说,早已看到前面的出路,虽然不喜欢,却别无选择,其实也很残酷,,大学一毕业,他就打着去国外进修的名义,申请赴美读研,他其实就是想有一个自由的空间,可以透一口气,过一些自己想要的那种生活。。尽管玲哭着说不想他出国,不想和他分开,:“去美国孤苦伶仃的,又没人照顾,咱们在国内的日子多舒服啊!”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只身来到了美国。。。

在纽约的这几年,他真的是很快乐的,在国内可以看到的各类书,这里的图书馆,华人书店差不多也都可以找到,而且还可以看到很多大陆看不到的台湾,香港出版的书刊,他仿似老鼠调入了米缸,恶狠狠地看了一本又一本,常常在图书馆逗留到关门时刻才离开。他更喜欢这座城市的文化气息,周末最喜欢光顾博物馆,当然大都会博物馆的丰富的馆藏更是让他叹为观止,流连忘返。。当然这些年他都是“独行侠”,身边对他感兴趣的女孩是不少,但他始终不敢放肆,毕竟自己是有了女朋友的人。。直到小丫头的出现,打破了他的独行侠的清静。。他开始只是喜欢这个和他妹妹年龄相仿的小女孩,而且是真的把她当成了自己的妹妹,常常把小丫头带进带出的一块儿逛书店,诳大都会,下饭馆,慢慢的,他发现她渐渐走进了他的心里,他不再是无牵无挂的独行侠了。。而且他从她的眼睛里也读懂了一些小女孩的心事。。。


那一年的夏天时常下暴雨,她租住的半地下室遭灾了好几次。有一次水倒灌进来,地毯浸湿了一大片,一踩上去一个脚印。她在闷热的房间里不知所措,打电话给别的住地下室的同学,大家的境遇也都差不多。不过就得到了信息可以去Home depot租一种小型吸水器,顺便还可以把地毯清洗一下,不过就得有车运,自己是绝对扛不动那机器的。她给他打了电话,问他能不能开车陪她去Home depot一趟,他二话不说就答应了。那辆红色跑车停在她家门口还真的有些扎眼。。。他说:“小丫头,你怎么可以住在这里?”她说:“便宜啊,其实平时一个人住住还是挺舒服的。。”他很爱怜地看着她“现在像你这样的女孩可真是不多了,你就跟那个“小犹太”差不多了。”“什么小犹太啊?”,“就是最近看的电视剧‘大时代’的女主角啊,跟你差不多,张口闭口就是便宜,省钱。”“哦,谁像你呀,你是阔少来着嘛”她故意臭他,“小丫头没良心,你一个电话,我就赶来当差了,还阔少呢!”他故意装出很委屈的样子。。两个人一路斗嘴,赶到Home depot的时候,就只剩下最后一台了,两人赶紧租了,往车上抬。从车门往里搬的时候,她用力不当,机器一下子就倾倒下来,伤了她的手,还把崭新的车门划出了一道痕。她不好意思极难堪状,他微怒地看着她,“看看你有多粗心,手都划破了,故意给大哥添乱,是不是?”她这一刻就愣在那里,没想到他还有心开玩笑,她以为他会生气责怪她呢!“是不是真的弄伤了,给我看看”她很局促,他低着头,凑近她,拉起她的手,仔仔细细地打量着,她闻到了那种黯哑的属于他的味道,“没事啦,小犹太,一点点皮外伤,可以帮我省下去医院的钱了,贴块狗皮膏药就行了。”她忍不住破涕为笑。。。




那一个下午,他在她的狭小局促的地下室里弯着腰,低着头,忙前忙后帮她抽湿,洗地毯,她呢傻傻地一个人在外面溜达。他说她手坏了不能碰水,否者会感染,而且她在他的身边转来转去,反倒阻手阻脚,会影响他的工作效率。他笑着说:“小丫头,你就在外面玩吧,等我干完活了,再叫你检查工作啊。”他连哄带骗把她从地下室赶了出来,她只好就在附近的公园里毫无目的地乱转,走累了,就停下来,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看树上小鸟飞来飞去,看看蓝天白云四处游移,她突然就觉得好累好累,好想停下来,靠着他的肩膀,歇息。不求一生一世,但求此时此刻。。。可是她知道那只是一厢情愿而已,他对自己千般好万般好,都是对妹妹的那种“好”,他们之间还隔着一个遥远的“她”呢,她苦笑着对自己说:“还是别想那么多吧。。。。”








雨水。。那一年的夏天,雨水真的出奇的多!没过多久,又一场午夜雷暴雨来临了。她白天忙了一整天,回到家,洗洗就睡下了,却又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了。。不好!水正在往房间里流呢!她忙跑到门口,一眼看到徘徊在她家门口的他。他和她都很吃惊,“还好你到家了,怎么也不接听电话?我真担心你这地下室,怎么能扛得住这一场暴风雨啊!早叫你换个地方,你就是不听话!”他真的生气了,撇下她一个人,径直走到她的房间,“小丫头,快快收拾一下,到我那儿先避一下。”她迟疑地说:“不要吧,我没事的”“什么没事啊,我可不想再帮你洗地毯了,快走吧。”他看见她还在迟疑,“哎呀,小犹太,想到哪儿去啦,你还真封建啊!”“你还有心思调侃,我是不想给你添麻烦啦,再说啦,又不方便。。”她嘟囔着,声音越来越小。。“快去拿呀,我那儿可没有女人用的东西,麻利点,过一会儿,雨再大,车容易半路熄火。。”她赶紧回去把要用的东西装进出袋子里,他一样样把东西放进车里,她在一边帮他撑着雨伞。漫天豆大的雨点砸下来,四面八方散落,任凭什么雨伞都是挡不住的,遮不住的。。那一个雨夜,雷鸣闪电是激情的点缀,他们在狼狈中,将浪漫将温馨散落。凌晨丝丝凉意,她坐在车里,湿衣服贴在身上,他把外套脱下来披在她的身上,“别受凉了,闭上眼睛,打个瞌睡就到了”。一辆红色的跑车飞驰在雨夜中,她感受到了速度,也感受到了心跳。。。。。。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携同逝去了的梦
欣赏雨中恋人们相护送
那雨后的冷意 昨日也一样浓
寂寥茫然的风 情怀仍未冻
让昨天柔柔思忆心中舞动
徘徊在雨洒街头
身边汽车不停飞过
那跌落的雨伞 似倦透的面容
被遗忘无依感觉 原来沉痛
让雨的水点轻轻沾湿我梦
太阳 仿佛了解我沉默伤痛
冰冻雨后给我照亮热暖心头送
啊 会否与她这原地相逢
为我解去寂寥拥抱热暖中
双双的背影 又泛起昨天的邂逅
相识纷飞雨中 但爱恋流逝象风

以往他喜欢躺在床上看书,看累了,一把拉了台灯就睡了。最近他有点失眠,不知怎么搞的,有的时候会惦记那个小丫头,也不知道这么晚了,她到家没有。有时他会忍不住打个电话给她,听见她慵懒俏皮的声音“hello?是大哥吗?”,他就放心了,仿似看到她被他的电话吵醒的可爱的小模样,他不忍心扰了她的好梦,忙匆匆地收线了;要是她不在的话,还真的是有些提心吊胆,担心她,有一次他抓起外套,几乎就要冲出门去她打工的那家饭店去找她了,刚要他出门,他收到了她的电话,说是加班完了,老板请吃饭,回来晚了。。他又退了回来,自我解嘲地摇了摇头,自言自语:“嘿,我这是怎么了,莫非我喜欢上那个小丫头了??

他出生名门世家,曾祖父这一代已经在“上海滩”打好了江山,49年后举家迁去香港,只留下了他祖父这一支留守大陆。尽管他爷爷一辈子跟着共产党走,当年留下的厂房,商店都都全数拿去“共产”了,文革时期还是吃了不少苦头,当时年幼的他也还是有些印象的。。改革开放以后,香港那边的亲戚叔伯们又陆续回到上海投资发展,政府也把当年没收的那些房产,店面悉数归还在他爷爷和父亲名下,他们在香港的那些亲戚,这些年来早就都是有头有脸的商界知名人士了,一个家族又团结起来,在上海南京路上,重新又打出了他们家的金字招牌,看准商机,准备大展拳脚,重振上海滩呢!十几年下来,确实又打响了名气,父辈们正准备将公司上市。。
他是独子,本来还有个小他八岁的小妹妹的,父母老来得女,自然是喜欢得不得了,他也很喜欢这个长得像娃娃似的小妹。可是,妹妹却因为一次意外,夭折了,那年他初中毕业,正是叛逆的年龄,面对家庭突遭意外,失去了最喜欢的妹妹,他变得沉默了。。。本来他老早想好将来非北大历史系不读的,因为那是他的兴趣爱好所在,他对家人给他铺好的从商之路根本就不感兴趣。。但是妹妹这件事发生后,他的父母一下子憔悴了许多,大家的神经都很dedicated,作为家里的唯一的孩子,从感情上,他不想自己的决定再给父母带来刺激,增添更多的不快和烦恼,他只好顺从父亲的意思报考了商学院。。他的女友玲是他小时候的玩伴,两人算是青梅竹马,双方家长也都认可看好的。。他和玲做了普天下恋人都会做的事,约会,拖手,拥吻,虽然感觉没有说好的飞上天,但是在商学院郁闷的日子里,玲的每次到来和出现,都给他带来很真实的快感。。对于一个年轻的有梦想的男人来说,早已看到前面的出路,虽然不喜欢,却别无选择,其实也很残酷,,大学一毕业,他就打着去国外进修的名义,申请赴美读研,他其实就是想有一个自由的空间,可以透一口气,过一些自己想要的那种生活。。尽管玲哭着说不想他出国,不想和他分开,:“去美国孤苦伶仃的,又没人照顾,咱们在国内的日子多舒服啊!”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只身来到了美国。。。

在纽约的这几年,他真的是很快乐的,在国内可以看到的各类书,这里的图书馆,华人书店差不多也都可以找到,而且还可以看到很多大陆看不到的台湾,香港出版的书刊,他仿似老鼠调入了米缸,恶狠狠地看了一本又一本,常常在图书馆逗留到关门时刻才离开。他更喜欢这座城市的文化气息,周末最喜欢光顾博物馆,当然大都会博物馆的丰富的馆藏更是让他叹为观止,流连忘返。。当然这些年他都是“独行侠”,身边对他感兴趣的女孩是不少,但他始终不敢放肆,毕竟自己是有了女朋友的人。。直到小丫头的出现,打破了他的独行侠的清静。。他开始只是喜欢这个和他妹妹年龄相仿的小女孩,而且是真的把她当成了自己的妹妹,常常把小丫头带进带出的一块儿逛书店,诳大都会,下饭馆,慢慢的,他发现她渐渐走进了他的心里,他不再是无牵无挂的独行侠了。。而且他从她的眼睛里也读懂了一些小女孩的心事。。。


那一年的夏天时常下暴雨,她租住的半地下室遭灾了好几次。有一次水倒灌进来,地毯浸湿了一大片,一踩上去一个脚印。她在闷热的房间里不知所措,打电话给别的住地下室的同学,大家的境遇也都差不多。不过就得到了信息可以去Home depot租一种小型吸水器,顺便还可以把地毯清洗一下,不过就得有车运,自己是绝对扛不动那机器的。她给他打了电话,问他能不能开车陪她去Home depot一趟,他二话不说就答应了。那辆红色跑车停在她家门口还真的有些扎眼。。。他说:“小丫头,你怎么可以住在这里?”她说:“便宜啊,其实平时一个人住住还是挺舒服的。。”他很爱怜地看着她“现在像你这样的女孩可真是不多了,你就跟那个“小犹太”差不多了。”“什么小犹太啊?”,“就是最近看的电视剧‘大时代’的女主角啊,跟你差不多,张口闭口就是便宜,省钱。”“哦,谁像你呀,你是阔少来着嘛”她故意臭他,“小丫头没良心,你一个电话,我就赶来当差了,还阔少呢!”他故意装出很委屈的样子。。两个人一路斗嘴,赶到Home depot的时候,就只剩下最后一台了,两人赶紧租了,往车上抬。从车门往里搬的时候,她用力不当,机器一下子就倾倒下来,伤了她的手,还把崭新的车门划出了一道痕。她不好意思极难堪状,他微怒地看着她,“看看你有多粗心,手都划破了,故意给大哥添乱,是不是?”她这一刻就愣在那里,没想到他还有心开玩笑,她以为他会生气责怪她呢!“是不是真的弄伤了,给我看看”她很局促,他低着头,凑近她,拉起她的手,仔仔细细地打量着,她闻到了那种黯哑的属于他的味道,“没事啦,小犹太,一点点皮外伤,可以帮我省下去医院的钱了,贴块狗皮膏药就行了。”她忍不住破涕为笑。。。




那一个下午,他在她的狭小局促的地下室里弯着腰,低着头,忙前忙后帮她抽湿,洗地毯,她呢傻傻地一个人在外面溜达。他说她手坏了不能碰水,否者会感染,而且她在他的身边转来转去,反倒阻手阻脚,会影响他的工作效率。他笑着说:“小丫头,你就在外面玩吧,等我干完活了,再叫你检查工作啊。”他连哄带骗把她从地下室赶了出来,她只好就在附近的公园里毫无目的地乱转,走累了,就停下来,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看树上小鸟飞来飞去,看看蓝天白云四处游移,她突然就觉得好累好累,好想停下来,靠着他的肩膀,歇息。不求一生一世,但求此时此刻。。。可是她知道那只是一厢情愿而已,他对自己千般好万般好,都是对妹妹的那种“好”,他们之间还隔着一个遥远的“她”呢,她苦笑着对自己说:“还是别想那么多吧。。。。”








雨水。。那一年的夏天,雨水真的出奇的多!没过多久,又一场午夜雷暴雨来临了。她白天忙了一整天,回到家,洗洗就睡下了,却又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了。。不好!水正在往房间里流呢!她忙跑到门口,一眼看到徘徊在她家门口的他。他和她都很吃惊,“还好你到家了,怎么也不接听电话?我真担心你这地下室,怎么能扛得住这一场暴风雨啊!早叫你换个地方,你就是不听话!”他真的生气了,撇下她一个人,径直走到她的房间,“小丫头,快快收拾一下,到我那儿先避一下。”她迟疑地说:“不要吧,我没事的”“什么没事啊,我可不想再帮你洗地毯了,快走吧。”他看见她还在迟疑,“哎呀,小犹太,想到哪儿去啦,你还真封建啊!”“你还有心思调侃,我是不想给你添麻烦啦,再说啦,又不方便。。”她嘟囔着,声音越来越小。。“快去拿呀,我那儿可没有女人用的东西,麻利点,过一会儿,雨再大,车容易半路熄火。。”她赶紧回去把要用的东西装进出袋子里,他一样样把东西放进车里,她在一边帮他撑着雨伞。漫天豆大的雨点砸下来,四面八方散落,任凭什么雨伞都是挡不住的,遮不住的。。那一个雨夜,雷鸣闪电是激情的点缀,他们在狼狈中,将浪漫将温馨散落。凌晨丝丝凉意,她坐在车里,湿衣服贴在身上,他把外套脱下来披在她的身上,“别受凉了,闭上眼睛,打个瞌睡就到了”。一辆红色的跑车飞驰在雨夜中,她感受到了速度,也感受到了心跳。。。。。。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在纽约的这几年,他真的是很快乐的,在国内可以看到的各类书,这里的图书馆,华人书店差不多也都可以找到,而且还可以看到很多大陆看不到的台湾,香港出版的书刊,他仿似老鼠调入了米缸,恶狠狠地看了一本又一本,常常在图书馆逗留到关门时刻才离开。他更喜欢这座城市的文化气息,周末最喜欢光顾博物馆,当然大都会博物馆的丰富的馆藏更是让他叹为观止,流连忘返。。当然这些年他都是“独行侠”,身边对他感兴趣的女孩是不少,但他始终不敢放肆,毕竟自己是有了女朋友的人。。直到小丫头的出现,打破了他的独行侠的清静。。他开始只是喜欢这个和他妹妹年龄相仿的小女孩,而且是真的把她当成了自己的妹妹,常常把小丫头带进带出的一块儿逛书店,诳大都会,下饭馆,慢慢的,他发现她渐渐走进了他的心里,他不再是无牵无挂的独行侠了。。而且他从她的眼睛里也读懂了一些小女孩的心事。。。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他是独子,本来还有个小他八岁的小妹妹的,父母老来得女,自然是喜欢得不得了,他也很喜欢这个长得像娃娃似的小妹。可是,妹妹却因为一次意外,夭折了,那年他初中毕业,正是叛逆的年龄,面对家庭突遭意外,失去了最喜欢的妹妹,他变得沉默了。。。本来他老早想好将来非北大历史系不读的,因为那是他的兴趣爱好所在,他对家人给他铺好的从商之路根本就不感兴趣。。但是妹妹这件事发生后,他的父母一下子憔悴了许多,大家的神经都很dedicated,作为家里的唯一的孩子,从感情上,他不想自己的决定再给父母带来刺激,增添更多的不快和烦恼,他只好顺从父亲的意思报考了商学院。。他的女友玲是他小时候的玩伴,两人算是青梅竹马,双方家长也都认可看好的。。他和玲做了普天下恋人都会做的事,约会,拖手,拥吻,虽然感觉没有说好的飞上天,但是在商学院郁闷的日子里,玲的每次到来和出现,都给他带来很真实的快感。。对于一个年轻的有梦想的男人来说,早已看到前面的出路,虽然不喜欢,却别无选择,其实也很残酷,,大学一毕业,他就打着去国外进修的名义,申请赴美读研,他其实就是想有一个自由的空间,可以透一口气,过一些自己想要的那种生活。。尽管玲哭着说不想他出国,不想和他分开,:“去美国孤苦伶仃的,又没人照顾,咱们在国内的日子多舒服啊!”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只身来到了美国。。。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他出生名门世家,曾祖父这一代已经在“上海滩”打好了江山,49年后举家迁去香港,只留下了他祖父这一支留守大陆。尽管他爷爷一辈子跟着共产党走,当年留下的厂房,商店都都全数拿去“共产”了,文革时期还是吃了不少苦头,当时年幼的他也还是有些印象的。。改革开放以后,香港那边的亲戚叔伯们又陆续回到上海投资发展,政府也把当年没收的那些房产,店面悉数归还在他爷爷和父亲名下,他们在香港的那些亲戚,这些年来早就都是有头有脸的商界知名人士了,一个家族又团结起来,在上海南京路上,重新又打出了他们家的金字招牌,看准商机,准备大展拳脚,重振上海滩呢!十几年下来,确实又打响了名气,父辈们正准备将公司上市。。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以往他喜欢躺在床上看书,看累了,一把拉了台灯就睡了。最近他有点失眠,不知怎么搞的,有的时候会惦记那个小丫头,也不知道这么晚了,她到家没有。有时他会忍不住打个电话给她,听见她慵懒俏皮的声音“hello?是大哥吗?”,他就放心了,仿似看到她被他的电话吵醒的可爱的小模样,他不忍心扰了她的好梦,忙匆匆地收线了;要是她不在的话,还真的是有些提心吊胆,担心她,有一次他抓起外套,几乎就要冲出门去她打工的那家饭店去找她了,刚要他出门,他收到了她的电话,说是加班完了,老板请吃饭,回来晚了。。他又退了回来,自我解嘲地摇了摇头,自言自语:“嘿,我这是怎么了,莫非我喜欢上那个小丫头了??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他喜欢躺在床上看书,看累了,一把拉了台灯就睡了。最近他有点失眠,不知怎么搞的,有的时候会惦记那个小丫头,也不知道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携同逝去了的梦
欣赏雨中恋人们相护送
那雨后的冷意 昨日也一样浓
寂寥茫然的风 情怀仍未冻
让昨天柔柔思忆心中舞动
徘徊在雨洒街头
身边汽车不停飞过
那跌落的雨伞 似倦透的面容
被遗忘无依感觉 原来沉痛
让雨的水点轻轻沾湿我梦
太阳 仿佛了解我沉默伤痛
冰冻雨后给我照亮热暖心头送
啊 会否与她这原地相逢
为我解去寂寥拥抱热暖中
双双的背影 又泛起昨天的邂逅
相识纷飞雨中 但爱恋流逝象风
(烛光制作)
徘徊在雨洒街头
身边汽车不停飞过
那跌落的雨伞 似倦透的面容
被遗忘无依感觉 原来沉痛
让雨的水点轻轻沾湿我梦
太阳 仿佛了解我沉默伤痛
冰冻雨后给我照亮热暖心头送
啊 会否与她这原地相逢
为我解去寂寥拥抱热暖中
双双的背影 又泛起昨天的邂逅
相识纷飞雨中 但爱恋流逝象风
双双的背影 又泛起昨天的偶遇
相识纷飞雨中 但爱恋流逝象风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那一年的夏天雨水真的出奇的多,没过多久,又一场午夜雷暴雨来临了,她白天忙了一整天,顾不了那么多,回到家一下子沉沉地睡着了,却又被一阵猛烈的敲门声惊醒了。。她一看,不好,水正在往房间里流,忙跑到门口,一眼看到他徘徊在那里。他和她都是喜悦惊喜。。“还好你没事,怎么也不接电话?我真担心你这里,真么扛得住这一场暴风雨,叫你换个地方,你就是不听话!”他假装生气,撇下她一个人走进她的地下室。。“快收拾一下,到我那儿先避避。”她迟疑地说“不要吧,我没事的”“什么没事啊,我可不想再来洗地毯了,快走吧,小犹太,不,哈,你还是个小封建啊”“你还有心思调侃,我才不是=是小封建啦,我是不想给你添麻烦啦,再说啦,又不方便。。”她嘟囔着,声音越来越小。。“快去,我那儿可没有女人用的东西,麻利点,过一会儿,雨再大,车容易半路熄火啊。。”她回去把要用的东西装进出行的行李箱里,他把东西放进车里,她帮他撑着雨伞,那豆大的雨点迎面砸下来,斯曼八方散落,任凭什么都是挡不住,遮不住的。。那一个雨夜,雷鸣闪电是激情的点缀,狼狈中将浪漫散落,凌晨丝丝凉意,她做在车里,湿衣服贴在身上,禁不住打起冷颤,他把外套脱下来披在她的身上,“闭上眼睛,很快就到了”,雨夜中一辆红色的跑车飞驰,她感受到了速度,感受到了心跳,很快就到了,她第二次来到了他的富丽堂皇的家。。。。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那一年的夏天时常下暴雨,她租住的半地下室遭灾了好几次,有一次水倒灌进来,地毯浸了水,一踩上去一个湿脚印,她在闷热的房间里不知所措,打电话给别的住地下室的同学,大家的境遇也都差不多,不过就得到了信息可以去homedepot去租一种小型吸水器,顺便还可以把地毯清洗一下,不过就得有车运一下,自己是绝对拎不动的。。她给他打了电话,问他能不能开车陪她去honedopot一趟,他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他的红色跑车停在她家门口真的有些扎眼,他说小丫头你怎么可以住在这里?她说便宜啊,其实平时一个人住住还是挺舒服的。。他很爱怜地看着她“现在这样的女孩可真是不多了,你就跟那个小犹太差不多了。”“什么小犹太啊”,“就是最近看的电视剧‘大时代’的女主角,跟你差不多张口闭口就是便宜,省钱。”“哦,谁像你呀,阔少,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好日子。”她故意臭他,“我有吗,妹子一个电话,我就赶来当差了”两个人感到了homedepot,运气出奇的好,还剩最后一台,两人赶紧租了抬到车上,由车门往里送的时候,她用力不当,机器一下子倾倒下来一不小心把崭新的车门挂出了一道细痕,她不好意思难堪地看着他,他微怒地看着她,“看看你有多粗心,手都划破了,给大哥添乱,是不是?”她这一刻愣在那里,真的是很感动,这眼泪就真的留了下来。。“是不是真的弄伤了,我看看”她很局促,他低着头,凑近她,拉起她的手,仔仔细细地打量着,她闻到了那黯淡的属于他的味道,“没事啦,小犹太,一点点皮外伤,可以省下去医院的钱了,贴块狗皮膏药就行了。”她忍不住破涕为笑。。。那一个下午,他在她的狭小的地下室里弯着药,低着头忙前忙后帮她抽湿,洗地毯,她呢傻傻地在外面溜达,他说手坏了不能碰水,否者会感染,而且她在他的神边转来转去,反倒阻手阻脚,他笑着说:“小丫头,你在外面玩吧,等我干完了,来叫你检查工作啊。”她在附近的公园里毫无目的地乱转,走累了,就停下来,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听听鸟叫,看天空蓝天白云游移,她突然就觉得好累,好像停下来,靠着他,一生一世到老。。。可是她知道那只是一厢情愿,他对自己千般好万般好,都是对妹妹的那种好,他们之间还隔着一个遥远的“她”呢。。。。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一辆跑车疾驰过来,她看见是他在招手,她急忙跑出去,他很帅气地一下子从座位上飞腾到窗外,晃晃了拳头,把那两个黑人看得目瞪口呆,还没缓过进来,他已经载着惊魂未定的她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那一夜,她像一只受惊吓的小鹿跟他回家了。。


曼哈顿中城,这里有很多外表并不起眼的大厦,但是内里确是富丽堂皇,保安严密,住客中很多是隐形富豪。。他将车停在底楼的车库里,这下她看清楚了,这里停的可都是高档名车,她不经感到奇怪了,她从来没觉得他是个有钱人,在学校他们常去下小酒馆,周末他有时也会陪她挤地铁到处闲狂,她只是好奇他从来不用去打工
赚学费,他都是支支吾吾的,现在她好像都明白了。。房间很大,屋顶很高,这是明显和普通公寓不同的地方,房间里到处都是他看的书,他抱歉地说好乱,他给她倒了热咖啡,爱怜地拿毛巾帮她抹干净被汗水和泪水挂花的脸,他说天快亮了,你随便休息一下吧,一会儿我带你去吃早点,然后送你回家;她早已被这一夜的惊魂弄得六神无主,当他是她的救命稻草,抓住了不放。。。她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竟然压着他的胳膊,两个人竟然都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她知道一定是他怕惊动他,只好给她当枕头陪着她,她好像看到了他哈欠连天的惨样,心生怜爱,因为她,搞得他一夜都没睡好!她在他的豪宅里逛了一圈,她看到了他父母和他的照片,他知道他是独子,她也看到了他和他女朋友的照片,她竟然发现他的书桌上还摆着她的照片,那是在大都会博物馆中国区的苏州园林里他帮她拍得,记得那一次,她嚷嚷着想家了,他把她拽到了哪儿,她笑得像花儿一样,就有了那张照片。。。说来好笑,她竟然就迷上了大都会博物馆,他们俩买了年票,基本上每个星期都会去转转,喝杯咖啡,说真的,跟博学的他逛博物馆真是一种至高享受,他会给她讲述古埃及高度发达的文明,罗马帝国的兴盛和衰弱,印度佛教发源流传等等,还记得,有一次,她说最向往大唐,因为那时中国最强大,他却说最喜魏晋南北朝,因为那时思想发达,放浪不羁,嵇康打铁,阮籍醉酒,如何不是人生大丈夫的一种境界,她也被他感染了。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十年前她和他就读于同一所大学,她在图书馆打工,她好奇的发现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图书馆的读者,他读的书很杂,天文地理,政治历史,宗教神魔,鬼知道他从哪儿借来那么多的中文书,大家都是中国人,很快就打成了一片。她那年20出头,娇俏可人,图书馆到了新书,她会悄悄地留给他;他那年30岁,英气逼人,期末考试禁不住她的死缠烂打,帮她写了三篇paper,全部是A;她那年情窦初开,芳心默许,悄悄地喜欢上了他;他呢,只知道不合时宜地在她的面前提及他的家乡牌女友,还会给她看女朋友的照片,她会撅着嘴说不要看,不要看,但还是仔仔细细看了照片上幸福的“他俩”她问他“你爱她吗?”他会刮着她的鼻子说:“小丫头,说了你也不懂的,等你什么时候恋爱了,你就开窍了:”。她那里知道她喜欢他喜欢得好辛苦,好辛苦。。。

那年暑假,她找了两份工,因为她的家境不富裕,父母供她留学,已经耗尽了积蓄,剩下的学费她要自己想办法去筹,她白天在写字楼打杂,晚上在一家著名的中餐馆领位,虽然每天都是凌晨收工,但是小费很可观,她的心情愉快地放飞,直到有一晚收工,她发现自己被两个黑人尾随,距离越来越近,她急中生智,拐入一家白人开的酒吧,那两个黑人也不进来,也不离去,就守在门口,她急忙给他打了电话,可能是吓坏了,她第一次对着电话里的他哭了起来,他告诉她别怕别动,他马上就会来。。这是一个酒气混着浊气音乐迷乱低沉的欢场,吧里充斥着夜不归家的醉汉,好奇地张大了红色的眼睛看着这个紧张的小小的东方女子,有人把酒杯递到她的唇边,有人将毛茸茸的身体试图贴近她,她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他的出现,也祈祷门外那两个黑人快点离开。。。

一辆跑车疾驰过来,她看见是他在招手,她急忙跑出去,他很帅气地一下子从座位上飞腾到窗外,把那两个黑人看得目瞪口呆,还没缓过进来,他已经载着惊魂未定的她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她像一只受惊吓的小鹿跟他回家了。。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们再来一次 在深渊里共舞
忘记一些遗憾 忘记一些无奈
让我们再吻一次 就在这一瞬间
穿越所有痛苦 穿越所有伤害
就在这灿烂的一瞬间 我的心悄然绽放
就在这绽放的一刹那 像荒草一样燃烧
就在这燃烧的一瞬间 我的心悄然绽放
就在这绽放的一刹那 我和你那么辉煌
让我们再爱一次 在星河中穿行
忘记一些忧伤 忘记一些迷惘
让我们在抱一下 就在这一瞬间
带着所有疯狂 带着所有勇敢
就在这灿烂的一瞬间 我的心悄然绽放
就在这绽放的一刹那 像荒草一样燃烧
就在这燃烧的一瞬间 我的心悄然绽放
就在这绽放的一刹那 我和你那么辉煌

让我们再来一次 在深渊里共舞
忘记一些遗憾 忘记一些无奈


十年后的一个晴天,他们终于又重逢了,他没怎么变,事业成功的男生往往保养得也很好,一点都没有人到中年的迹象,BOSS恤,浅蓝色的,是她最中爱的颜色,暗雅的古龙水,那是她着迷的味道,一切的一切都很熟悉,一下子拉近了十年的距离,她知道他是故意的,故意迁就她的癖好。。。

一个星期前她突然收到他的伊妹儿,他说要来纽约要做一单大生意,要顺便看望她。她随手敲打着电脑,“顺便是吧”,兴致顿时减了不少,其实在她的脑海里想了无数遍的重逢的情景,想到的都是彼此的改变,想到可能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想到见面的局促不安,就是没有想到他们还会是老样子。。再接到他的电话时,他已经站在她公司的门外等她了。。她很慌乱,忙着涂遮瑕膏,粉底,这涂睫毛膏的手抖的不听使唤,好几次涂到了外面,最后涂了口红,对着镜子照了又照,总算还满意。还好今天穿的还算casual,短外套里面的连衣裙是她最喜欢的款式,很有女人味,就穿它了,也别无选择了。。。

十年前的一个雨天,她曾经去机场给他送行,他们不像一对情侣,因为没有眼泪,没有拥抱,没有诀别。。她看着他的背影入闸,她知道她已经跟这个男人错过了。。可能是分手很轻松的原因吧,重逢也很轻松,很多时候就是一种心境,你看穿了,想通了,可能就会做的很漂亮些。。眼泪是留给自己品味的,不是留给别人欣赏的。。他看见她袅袅婷婷地飘出来,她看见他傻傻地呆看着她,“怎么,惊艳吗?”她坏坏滴问他。。

很晴朗的日子,他们在一处咖啡shop坐定,这不是一般坐落在街角的咖啡店,它位于大都会博物馆,一般游人走累了,会捡这儿坐下来休息一下疲惫的脚,来一杯咖啡提提神。。他们十年如一日,他点了卡普取闹。她还是老话样REGULAR,DOULE,DOUBIE..两个人会心的笑了,“你,你还是老样子,哈哈。。。他们一起脱口而出。。“怎么会,都十年了,想不变也难。只有这大都会是千年老面孔,你看看,这几张破凳子。。。。”她有些幽怨滴说
“嗯,千年老面孔?你当自己是千年木乃伊啊?”他还是幽默不减当年
“嗯,看来你真的是把自己当成千年不老妖了”她毫不示弱顶回去没商量
他突然拉住她的手,“让我看看,嗯,这当年软软的小手好像有点力道了,保养不合格,你看这么瘦,看得见青筋!”她的鼻子突然一酸,忙抽出手,将脸拧向一边,“就你会看!现在就流行瘦,纤纤玉手,你懂不懂?”

十年前她和他就读于同一所大学,她在图书馆打工,她好奇的发现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图书馆的读者,他读得书很杂,天文地理,政治历史,鬼知道他从哪儿借来那么多的中文书,大家都是中国人,很快就打成了一片。她那年20岁,娇俏可人,图书馆到了新书,她会悄悄地留给他;他那年30岁,英气逼人,期末考试禁不住她的死缠烂打,帮她写了三篇paper,全部是A;她那年情窦初开,悄悄地爱上了他,只知道一味地在老家已经有了谈婚论嫁的女友。他会给她看女朋友的照片,她会撅着嘴看了心里不爽,他会挂着她的鼻子说你根本不懂得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