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随感】漫步人生路。。。

(2007-07-14 17:38:57) 下一个
今天,在无忧网上得知又有从国内来的新移民死于车祸,女死者张言,应该是我们的同龄人,同行的她的小孩尚在幼齿,目前在医院抢救,可是已经永远失去了母亲。(这对母子是走在人行道上遭遇不测的)

看了以后,心情真是沉重。一来我在多伦多生活过几年,深知那边新移民的苦楚,二则,有感于生命的脆弱,很多同龄人在不该离去的年龄却匆匆走了。就在去年,我第一次去了殡仪馆,去了墓地,一排排的墓志铭,有的是高寿,乘鹤而去;有的是青壮年,殁于疾病或遭遇不幸;还有很小的孩子,就夭折了。留在墓碑上的笑脸,都是亲人们千挑万选的他们生前留下的最美的一瞬间。不慎唏嘘慨叹之际,陡然间觉得活着是多么的美好。。。


经常听到有的朋友说不开心,其实开心不开心只是一时的感觉,千万不要把不开心无限制的放大,否则就会被心魔击垮。。这世上,这人间,悲伤也好,受伤也好,完全没有人会为你买单,全部要靠自己调理,何必要自己为难自己:))

天马行空,又说回多伦多,我的两个孩子都是在那儿出生的,想当年,没人帮忙,全靠自己,家务活儿多得做也做不玩,真以为到了世界末日,脾气变得极坏,会因为孩子打翻牛奶,弄脏地板抓狂,会为一句玩笑,一件小事,不开心一天。对什么都不满,讨厌多伦多漫长的冬天,讨厌要付那么高的消费税,讨厌全城说广东鸟语,讨厌看病预约的时间漫长,登峰造极的时候甚至认为粤菜比西餐还难吃。。以上充分说明愤怒能降低聪明女人的智商,情商就更不用说了。

离开多伦多若干年后,我突然开始想念这座城市,想念我昔日的家,若是搬到米国可就是豪宅了;想念孩子们咿咿哑哑的孩提时代,瞧这俩小坏蛋现在已经敢跟我说NOWAY了;甚至还想念SCARBOROUGH的廉价大排挡,口味来得正宗些哈,更可笑的几次午夜梦回,看到的都是多伦多的漫天白雪,纷纷扬扬飘下来,风花雪夜啊:))

SO,我想对那些老是不开心的朋友说,(也想对自己说),漫步人生路,,人生苦短,事事难料,珍惜眼前美景,过好每一天,别让坏心情RUIN YOUR LIFE.!家里弄乱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吃张罚单也没啥,全当破财消灾;失恋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地球人都懂.唯有一点,那就是身体不舒服,一定要去看病,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不为自己考虑,也要为家人想想。

在这儿,为多伦多那位不相识的姐妹祈祷,天堂走好,为她的孩子祈福,但愿能逃过鬼门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戴斌的评论:
谢谢,更喜欢看你的《读书笔记》,考虑问题挺深刻的。
戴斌 回复 悄悄话 也祝你笑口常开, 青春涌驻!

唱看到你在70'S 论坛中发表高见, 特来拜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