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当年情】之“青梅竹马”的朋友

(2007-07-12 13:04:57) 下一个
前两天,在一个坛子里看到关于男人和女人到底能不能做朋友这个话题,觉得挺有感触的。讲一个我的真实故事。



我们家搬到这个如诗如梦般的城市时,我13岁,R君14岁,住在我们家隔壁,他父母和俺爹妈是同一所高校的老师,我们两家整天抬头不见低头见。R读书特棒,年年是年级第一名,那时我正被牛顿定律拖累得成绩一落千丈,整天得向他讨教,他说话特别快,像开机关抢,我听不懂还要被他奚落一番,我忍得牙痒痒的,心想牛什么牛! 整个高中时代,我过得挺郁闷,因为有这么个参照物住在我家隔壁。。。



那些日子,他就是特别的风光,老师的宠儿,竞赛的常胜者,还是女同学们追逐的对象,那年代小姑娘都挺纯的,学习好也算是优点,R可能也在那时开始了他的初恋。后来我去上海参加高考,他开始一封封写信给我,坦白他的几段PUPPY LOVE什么的,我呢,一概装傻,一来他都不是我喜欢的那杯茶,二来也想打击他一下,牛什么牛!



那年秋天,他直升去了复旦,我去了同一个城市西面的一所大学,开始了我对外面世界的探索。再见他的时候,他的眼里已不再那舨神采飞扬,他说周围能人太多,再不是众星捧月的那个,我读懂了他的落寞,说实在的还有些于心不忍。那天,我们在燕园聊了很久,我非常明确地知道他喜欢我,可是我始终没法爱上他。



大学四年,他依旧给我写信,打电话,到我家来玩,连父母们都知道他在追我,这也是他们希望看到的。我却男朋友换了又换,还一一介绍给他认识,从来没顾及他的感受,现在想想是很伤他的。R君后来还是很优秀,毕业后搞电讯,发了,可他又突然不做了,重回复旦读研,他的消息一个接一个,就是没再见他拍拖。我结婚的那天,他来了,两眼通红,说是没睡好,喝酒喝到我害怕。




苍天弄人,在同一年,我们又都来到了同一个国家,他在西岸,我在东岸,还是偶尔通通电话,岁月流逝,好多情怀似乎都放下了,我们反倒可以像老朋友那么相处,没有什么尴尬,当年说着觉得特别扭的话,现在也都能说了。而我有时甚至觉得他是上帝派给我的守护神,每年我的生日,每年的CHRISTMAS,第一个电话准是R打来的,我己经习惯他对我的呵护。



在第八个年头,我们终于又见面了,他喜欢我的孩子像什么似的,竟然一人送了一台手提电脑给俩个小鬼头。可他自己还是孑然一身,他说看到我这么幸福,很为我高兴,说着说着眼睛湿润了,我也哭了,他给了我一个BIG HUG.后来我们家在买房的时候,遇到一些节外生枝的事情,急需一笔钱周转,他二话不说就给我们寄来了。人在北美,深知人情冷暖,这份情真的越显珍贵。




最近一次通电话,他告诉我,他妈说男大当婚,非给他介绍女朋友,那个女的,一听说他的背景,竟然EMAIL了几次,就飞来找他,(本事也够大的),我逗着问他,;“你睡的是双人床,还是单人床?”,“双人床”,我们俩都在电话两端沉默了许久。说实话,我心里是有那么点小小难受,有点不那么是滋味,但其实他的那位女朋友还是他妈妈托我拐弯抹角介绍认识的。。。




挂了电话,又想起了青葱岁月的点点滴滴,我们共享友谊,共享青梅竹马之情,但那绝不是爱情,凭什么我心里有点酸溜溜的?呵呵,我拎起电话告诉他:“希望他这一次能找到爱情,只愿他的那一半将来也能接受我们的友谊就好。"心里想的是也许我会永远失去他这个朋友。。。他在电话那端冷冷地说:“不会的,什么都不会改变。”



此文写给我的那位直到目前为止都是最信任的最铁的朋友,自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愿这份情谊天长地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灵玉的评论:

被爱是好,但更渴望相爱的感觉,呵呵。。。
灵玉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所需要的,就是那种被爱的感觉。为什么总要等到失去之后?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箫笛的评论:
你说得对,人性很复杂,不同的角度和立场就有不同的思维方式!我曾经想把这篇文章删掉的,但看在码字的辛苦份上,就把它留下了,呵呵。
箫笛 回复 悄悄话 人性太复杂了!一语说不清,一篇文章也远不够~~~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伊人的评论:
谢谢你的到访,有这样的朋友,真的很幸福!
江南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其实你很幸福。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谁说的,俺不是妖精,烟丝才是呢!地球人都知道哈!
烟丝霹雳纯 回复 悄悄话 害人不浅呐! 哈哈。。。小得时妖精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