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好吗

(2007-07-10 20:28:58) 下一个
公司里的非老中们见到了老中都喜欢天真无邪地来一句: 泥~蒿~骂. 然后得意洋洋地看着你. 每次我听到这不伦不类的怪腔怪调, 都有一种很不爽的感觉. 为了弘扬正宗的中国话, 我于是很认真的回答: 好~你~个~头! 非老中果然很感兴趣, 连问是什么意思. 我只好解释说这是"你好吗"这个问题的标准答案. 非老中于是作恍然大悟状. 有好学者还把发音记在纸上, 以便反复练习. 可惜好景不长, 非老中在运用自如并勇于实践后, 对我这个老师不但没有感激之情, 反而咬牙切齿地发誓不再跟我学中文了. 咳, 看来在北美的土地上, 正宗的中文就象正宗的中国菜一样不受待见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