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旧曲翻唱:妹妹找哥泪花流

(2008-04-08 09:31:20) 下一个

 

<><><>
妹妹找哥泪花流,不见哥哥心忧愁; 望穿双眼盼亲人, 花开花落几春秋, 啊 花开花落几春秋. 当年抓丁哥出走, 背井离乡争自由; 如今山沟得解放, 盼哥回村报冤仇, 啊 盼哥回村报冤仇. 万语千言挂心头, 妹愿随哥脚印走; 赢得天下春常在, 迎来家乡山河秀, 啊 迎来家乡山河秀. 啊 啦啦啦啦啦啦
 

很老很老的一首歌了。不知道,记的它的朋友有几个呢。还记得那是小时候,和大哥一快儿看的电影《小花》。忘了是妈妈单位发的票还是大哥带我“钻场”看的。印象深刻,因为当时受电影的感染,突然有害怕失去哥哥的感觉而抓着大哥的手,却没想到,真的会在若干年以后,真的失去正值英年的大哥。 也许,他并不完美,不是好儿子,好兄弟,不是好丈夫,又或者,不是好爸爸,可不管怎么样,他是我最好的大哥。忘不了小时候跟在他身后晃的日子,忘不了,他买一个面包也要分给我一半的情景,更忘不了,当年在广东创业时,是大哥陪我走的那一段最艰难的路。。。。。。仅以此歌,记念我远在天国的大哥,如有来生,我但愿,还可以,和你做兄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泡泡儿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你的文章,听着你的歌声,我不禁泪流满面。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唱得真好!我也有两个哥哥,所以我能理解你的感觉。
痛失亲人的感受是很深的,并且很持久,就象所说的动了生命的“根”。
希望我们都好好珍惜我们还有的亲情。就象我对我小哥的生活方式有看法,但还会真心去疼他。

HenryLi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his song very much!
jk 回复 悄悄话 忘不了失去的亲人忘不了失去了的岁月,真诚的歌声。祝福他在天国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