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风景

走走看看: 走光明的道路, 看美好的风景, 过幸福的生活.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畅销书: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2010-03-03 07:23:13) 下一个

http://www.timesbook.com/productdetail.asp?id=24657

内容简介
      企业领导人都知道,只有每一位员工都成为高效能人士,企业才会真正成为高效率企业。
  这本书是美国成年人中最具影响力的书。
  一个强大的美国是由每一位高效能的美国人决定的,与这本书不无关系。
  在正式讨论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之前,我想建议读者先建立两个新观念,这将使你阅读本书的收益大为增加。
  首先,我建议各位不要对本书等闲视之,大略读过便柬之高阁。当然,你不妨从头到尾浏览一遍,以了解全书梗概。不过我希望在你改进自我的成长过程中,本书能时时与你为伴。本书在编排方式上分成几个循序渐进的章节,便于读者随时参阅并付诸行动。即使你已对书中的原则观念得心应手,还是可以不时翻阅,或许会有更多的体会与收获。
  你还会意外地发现,当你不再介意别人怎样看你时,反而会去关心别人对他们自身、他们所处环境以及与你关系的看法。你不再让别人影响情绪,反而更能接受改变,因为你发现有一些恒久不变的内在本质,可以作为支柱。
  至于追求公众成功的三个习惯,能够帮助你重建以往恶化、甚至断绝了的人际关系。原本不错的交情则更为巩固。
  习惯七可加强前面六个习惯,时时为你充电,达到真正的独立与成功的互赖。
===============================================

第一部分 重新探索自我
 第一章 由内而外全面造就自己
 第二章 七个习惯——概论
第二部分 个人的成功:从依赖到独立
 第三章 习惯一:积极主动——个人远景的原则
 第四章 习惯二:以终为始——自我领导的原则
 第五章 习惯三:要事第一——自我管理的原则
第三部分 公众的成功:从独立到互赖 
 第六章 你不是一座孤岛
 第七章 习惯四:双赢思维——人际领导的原则
 第八章 习惯五:知彼解己——将心比心交流的原则
 第九章 习惯六:统合综效——创造性合作的原则
第四部分 全面观照生命
 第十章 习惯七:不断更新——平衡的自我更新的原则
 第十一章 再次由内而外造就自己
附录 
 一、你是哪种类型的人——生活中心面面观
 二、第四代的时间管理——高效能人士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