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菜园子 (图)

(2007-07-09 18:02:50) 下一个



今年是我开始种菜的第二年,去年的小园子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真是意犹未尽,乐此不疲。 今年决定要大规模生产---可惜不是机械化而是手工化,建一个小果园和一个大菜园。还在早春二月就已经开始买树苗和菜种,跑到垃圾场的废物利用公司,拉回来一卡车的有机土,等着最后的两场雨给还冒着热气的土降了温,再把它和一般土混合起来,真是经济又和算地省了一笔肥料钱。

先说果园,二十多棵果树买的时候觉得很过瘾,但到种时才知道要干的事情还多着呢。 肥料有了,还需要铁丝网,大网在地面上防野鹿,小网在地下面防土拨鼠,这还不算还要拉浇水灌溉的水管线。 然后过一阵还得拔草,后来又发现果树长虫子。 唉!当个农民真是不易呀!

今年的菜地比去年的大了4倍。因为地面上有很多碎石子,以为土拨鼠钻不上来,加上种树时埋铁丝网累得够呛,就犯了点懒,后来的结果不说也能猜到,我的菜园遭到土拨鼠的偷袭,这另一番战斗暂且不提。 花了一整天,搭了个木架子,围上尼龙网就当是菜园的围墙了。 我刚搬到山上不久,房子周围还没来得及搭栅栏,而且一般的栅栏也防不住那些野鹿,更不用说兔子、松鼠和土拨鼠了。没想到菜园最后还是太小了。 不是我好大喜功,原因是撒种时没仔细读说明---这是我的大毛病,读了一个就举一反三,放之四海而皆准,结果那些幼小的种子没有足够的能量顶过1寸多深的土,加上我的温室温度太低,过了3个星期还不见影子,我怕错过了大好的春播季节,赶紧到OSH买了很多秧苗种下去。估计是天气终于转暖的原因,那些秧苗刚刚种下没几天,我的小苗床上居然也生出了许多小苗,可惜我只剩下一半的地给它们了,这可都是有机种啊,不得已,只好挤呀挤,尽量多种些,剩下的送了人。 朋友们来看到我的菜地,都警告我说,我的西红柿和西葫芦估计不会长得很好,因为太密了。 我的原则是适者生存,让它们自己竞争去吧。 

 

老天不负有心人,我的辛苦劳作终于盼来了收获。 西葫芦和辣椒已经大丰收,自己吃不了还送人,现在西红柿也硕果累累,就是天气不是很暖,变红的还不多,我是红一个吃一个,估计不会有送人的了。

下面试贴菜园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业余坐家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种菜条件很差,地很大,但是周围野生动物太多,成天都在跟它们抢粮食。
虾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菜园子,种菜的感觉真是太好了,可惜现在没条件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