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雷夏雪

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偏喜欢独处,幽静的山谷,净化心灵的良方秘药。愿意享受寂静的朋友,请到竹林来,小饮而归,不醉不醒,透彻人生。
正文

第一次

(2007-07-08 15:45:12) 下一个
                                                         第一次
凡事都有个第一次,从呱呱坠地起,就开始了不断的创建第一次,历史讲究开天劈地,年代叫做开元。这博客也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吃蜘蛛的勇敢的先驱们,我很佩服他们的勇气。
    面对勇敢的第一次,我有些胆怯,不,也许是一丝恐慌。网上总有xxx开博了,自从博起之后,网上是污浊一片,想独自找片净土,那是幻想。什么乱七八糟的所谓文章,都在自己的博客里说,其实只是形式,及时自己的博客,面对的也是世界广大观众。我不反对自我剖析者,甚至有些佩服,敢于揭露自己心灵深处的丑恶,敢于面对自己的缺点,敢于和内心深处的灵魂作对。但我很难理解,一些人借助博客,为了吸引眼球,发布一些龌龊的所谓独白,造成轰动式的“紧”字新闻,“潜规则”效应。
    为了第一次,我诚惶诚恐,实在不敢说是文章,文章大都立意清晰,我却不知所云。但我还是觉得,博客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讨论一些共同认识的东西,有意见可以提,有牢骚可以发,就算自己为自己占领一片狭小空间吧。
    原来以为博客就是网上日记呢,所以,一时也不敢擅自说开博。后来觉得并非如此,传统的日记意义是具有隐私性,是自己对自己要说的话,是排他性的文章。如果日记用来公开的,或者以公开为目的的,那么写日记的铜臭味和功利味道就飘入空中了。
    作为第一次在网上写东东,小子也不敢多加讨伐,更不敢立新标异,只为自己这片小角,加层过滤罢了。
    第一次,我就这样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囡囡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老兄的文学功底是很深的,看了您的这篇是有同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