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的心还能让我住多久

(2007-08-11 20:54:58) 下一个
你的心还能让我住多久

我说孤单如灼的日子定来寻你浅一壶薄酒轻醉过从来所有而我不来你不可老去

你说落日沉辉的湖上当能等我落落是一涟无法采拾的漪水而你人在我自跋涉不息  
今夜,又开始无法抑止的想你。想到你后就辗转难眠,更有诸多惑然萦绕着我广袤无垠的思念。这让我疲惫之极,甚至我会后悔为你这般牵挂,为你所付出的心的袒园,都无一不是浇灌出想你的狂枝乱草。它们在心头生长并占满了所有闲暇空域,就是当浮云游过天空,也一样寄托不走我爱恋的沉重与弥愁。   想到拉着你温厚的手走过滚沸的城市,依偎在你胸口看过潮起潮休。这些设计了千百次温情的细节却都没得以实现,你依然是你,我不再是我。涌动的思念成了苍天毫不动情的残忍,那些若现的得失,更成了在胸口越系越紧以至无法呼吸的想,想你,便一直牵系。

一直想问:你的心还能让我住多久?在风雨将临、电闪雷鸣那心中城市开始崩溃坍塌时一切会不会走?你的心还能让我住多久,该不该为我守住那长久无期的寂寞呢……

细致地去整理思想,偶尔会发现曾遗漏掉的一些琐碎,它们像我一样安静的蜷伏于角落,看着月明处你天边幽蓝的神色,我就会再一次从悠离忧郁的戚美乐曲中懵懵而出。会惊诧人间童话的不足,会愕顿自己对你思念那摇摆不坚的固执。从不想过怀疑生命的对错,破壳而出的我,却总也无法顺理成章的延续下翅膀的振动,一面是我需要飞翔,一面是耻于缺乏飞翔的勇气。每当想到你的心还能让我住多久时,我都会畏缩于生命的浅薄而变得怯懦无知,要知道,我又是多么的期待那幅淡墨山水的爱怜能泼洒出此生的坚贞不渝啊。

长久的传说点亮了驿站上指引你方向的明灯,站在三生石前等你,多少个四季浣洗着已是千疮百孔的一袭缁衣,每一滴透过纱棉而去的水,都是凝聚思愁意向的想你。过去多少年并不重要,还有多少年也不重要,多少年后的今生呢?你的心还能让我住多久?蝶飞蜓旋,强弱生灵,莽莽人世的奔波厮杀里,谁又可一如既往;沉淀百金,躯骨成灰,淡淡往事中的归一结果,谁又可堪破红尘。

我用想念来给你穿上遮挡风寒的衣,用我无知却热忱的爱怜来牵系你世界的坚持,用我仅有的心灵富有来打造出你我携风共行的影子,用我手中的笔心中的心来乞求爱的顾眷。那么,你的心还能让我住多久?所有这些,我全部的爱恋,又能否描绘出想你的千分之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