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淘沙

刚刚涉足,以后再加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的回忆-2

(2013-11-19 19:39:14) 下一个

我们老家是原西康省汉源县。在全国来说是解放较迟的,1950年2月份才解放的。


解放后开展了一系列政治运动首先清匪反霸,镇压反革命打倒土豪劣生,减租退 压,没收地主土地财产。51年贫下中农就分田地,无房子的分房子。我们家有田有房在当地算是有钱的,划成份时就划的地主成份。土地,房屋都没收了,该交的值 价东西金银也都交了。工作组组织贫下中农斗争地主,怕地主不老实还藏有金银不交,就采取肉体斗争方式用各种手段,如吊,打,晒(当是是6月份太阳很大)跪石子等等 很多残酷手段。

我父亲和奶奶就是用绳子吊起不交待就打,我父亲说我们没有隐瞒该交的都交了,那些人还是不相信,后来我父亲吊昏迷了,他们就把他放下来往他 头上泼冷水苏醒后又吊起打,我父亲实在受不了他就说我们家实在没有金子了,只有30斤钉子( 是准备修房子用的)他这一说那些斗争他的人就硬说我父亲说的我家还有30斤金子,把我妈弄去斗争脆瓷碗和玻璃碎片天天斗争,非要叫交出金子来,把她的膝盖脆烂了。

我 姐姐去街上找医生,买药问什么成份,听是地主就不卖。我妈痛得难忍,又没有金子交天天还要挨斗。后来又听说县上要开公审大会,要把地主弄去陪杀场。 我妈妈只是 一个家庭妇女,哪经历过那些场面,很快就被吓倒了。 所以她选择了绝路,趁天怏黑了,趁大家不注意,就跳到我们家花园里的鱼池里自尽。那时我只有十岁,什么也不懂。我还在和住在我们院子 里的解放军一起玩耍,和院子里几个娃娃在给他们唱歌,跳舞。天黑了我回去见妈妈不在床上,问我姐姐妈妈呢?她说不知道去哪里了。大家都出去找,来回走鱼池边 过都不见人,又到院子里每一棵橘子树上找也没人,后来走鱼池边边时她已浮起来了,打捞起来已死了。于是就有了我前面我所写的。所以每当夏天6月份下连续大雨时 就会钩起我对母亲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山丘 回复 悄悄话 苦难的回忆,能写出来需要勇气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