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致苍山

(2011-06-15 14:32:28) 下一个

致苍山
当枫叶飘零的时候,
想乞求光阴倒转,
还我一个聪明倜傥的少年,
让我们在青春里徜徉。

低沉的琴声在黑夜回荡,
沙哑的歌喉在寻找前方的航灯,
从松嫩草原到长安街头,
灯火中我们不识那两扇朱红。

无暇顾及秦砖汉瓦,
触及常魏揖别大漠风情,
相携拓基仓皇回齐,
弄潮儿何惧血雨腥风。

身在牛棚的日子也曾相聚,
衣衫褴褛却豪气千重,
不相信命运也绝不会屈服,
低谷后定是苍山高峰。

孤独的岁月共饮一壶清茶,
顶着银辉牵一串吠声,
纵论天下阔谈人生,
自由永远是我们的天性,
......

当枫叶飘零的时候,
红叶写满我们对人生的忠诚,
秋风载着越来越长的思念,
飘过大洋去会鼓浪屿的涛声。
 
      陈苍山,高中同学,后任黑河教委领导。66年,文革受压,晚间我俩看护大字报,他拉琴我唱歌,最喜欢唱的是航标兵之歌。66年9月初,傍晚到京,候去兰州火车之际,我俩去看天安门,路过而不知,回头确认,成为仅有我俩知道的笑话。约9月6日到西安,参加西安工学院绝食,常魏即肠胃也。原定目标兰州,结果在西安折回。刘拓基患急性肝炎,苍山自告奋勇陪护回齐。68年我在学习班,苍山看我,同睡,内衣有大小洞无数,当时说,20年后我要再穿这样,我就自杀。我回乡后在新河农场,距苍山家仅2.3里远。作于苍山夫妇在厦门时。

抓鱼
裤裆无底非短裙,
鱼儿喜得窥龙门,
眼疾手快如鹰凖,
顷刻活鱼又一盆。

66年支农梅里斯,下工回来,在水泡子抓鱼,满仓,苍山抓的最多,后发现苍山裤衩是开裆的,一片笑声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