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飘飘的博客

有闲的时候,写点东西。把储存在脑子里的无形的东西以有形的方式储存起来。
正文

俺儿的篡改行为。

(2007-11-15 09:04:20) 下一个
我儿子也有过一次篡改的记录。那时他二年级,老师要求他们每天读一点书,然后写一篇概述。第二天交给老师,老师有时就打个勾,有时什么记号都不做。我经常会问,今天概述写了吗?他终是说写了,我也终是夸他一下。一般不查看。有一天,我心血来潮,要求读一读他写的概述。拿来一看,发现日期怎么好像改过。因为是每日一篇,所以每篇都要写日期。我再往前一翻,前一篇是好几天以前的。我把他叫来,问怎么回事,他说这几天没有写,而是每天就把日期该成当日的。我马上把这事提高到很严重的作弊行为的高度,当时是罚他一个星期不看电视。他知道他做错了,心甘情愿地受了罚。一个星期内不但没看电视,而且也没要求过,别人看电视时,他就走开。忘了有没有和老师联系。以后就没发生过类似的情况。我想孩子犯这种错误时,他们并没想错与对,只想得到他们所要的结果。想到做,就马上做了。我们的任务是要告诉他们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他们懂了可以和不可以之后,不再做不可以做的事,就是好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