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信心再次源于偶遇

(2007-07-02 06:17:05) 下一个

今天偶然联系到一个移民去加拿大的同事, 很久未曾在网上谋面, 以为大家都在忙碌各自有序的无序的生活, 未曾想,他一张图片发过来,告诉我他在加拿大上周购置的townhouse,我还颇感意外.

 

因为此君原来跟我都是从事电信行业,当然,他的职位比我高得多,我吗,小potato一个,典型的以追逐企业名气和title为目标的虚荣的打工中人.去年7月,此君终于决定放弃中国的高官厚禄,举家北迁,前半年waterloovancouver, 直至再半年之后的今日,喜气洋洋地置地产物业,占市场份额, 得意之言语与他刚去之时的小心谨慎判若两人.

 

想对于他,我觉得我有些惭愧,似乎蹉跎了一年的光阴.当我在中国慷慨激情地各地出差,开会,发表观点,以博老板首肯的时候; 当我的激情被打压而导致困惑无数,以至夜不能寐的时候; 当我用了6个月的时间判断出此工作之地不易久留之时,近一年的时间又与我擦肩.

 

而今,当我毅然决然地决定放弃上述鸡肋之职,离开上海在悉尼静候宝宝到来之时,听到友人的进步, 喜哉,悲哉! 喜在一个朋友短短时间创业成功,(我现在也不甚明白他是如何适应从中国趾高气扬的企业高管,一个万人之上的职位,到一个独闯温哥华江湖的贩卖苏州刺绣,字画的商人身份的...以他不流利的英语,我想他一定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语言的累,另外,也收获丰厚)悲在自己还不知下一步的进退.

 

但是,所有这些无疑都在我的创业之路上添加了信心的筹码.于是相信,有朝一日,等我重出江湖的时候, 市场上亦会见证一个娇小的身影.在即将进入的领域里,本人虽不能翻云,亦不能覆雨,但是云卷云舒的万千气象下面一定有我这样一个player的努力. (待续)

一个人无人喝彩,先给自己点掌声,让腹中的宝宝骄傲地睡一觉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