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6。4平反是我们的责任!希望能在我们 70'S, 80'S 这一代实现!

(2013-05-31 09:14:16) 下一个

5/31/2013 - I write this as 24 years memorial to 6.4.1989.

当年15,16岁的北京少男少女们,现在40岁左右, 不惑之年!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很多北京人都知道真相,但无法公开说出来。

24 years passed, 有关这个国家或是政权的负面消息将被从集体记忆中迅速抹去。删除这种记忆是通过审查报纸、杂志、电视新闻、互联网及任何能保留记忆的东西来实现

我相信伟大的人是那些有勇气记住自己的过去的人.一个真正伟大的国家,应该有勇气来记录自己历史。

长安街上、军队的枪口是朝着什么人开的枪?: 六。四的本质是杀人,是对手无寸铁的平民的大规模屠杀!

六四 前的北京,公交车上听到的都是 京片子的侃大山,但 六四 后,公交 车上听到的全是外地口音。北京人沉默了,。。。,北京人的沉默真实地反映出北京人对国事的关怀,对六四 态度。

为6。4平反是我们的责任!死难者的家属应该得到国家赔偿和道歉。 希望能在我们这一代实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Quar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t_无语' 的评论 : 你说的对。谢谢来访!
at_无语 回复 悄悄话 重点是: 不论后期什么势力参与进来, 只要按照赵紫阳的安抚策略,事情自会平息。。。退一万步讲, 像毛用大棒子清场四五运动那样做也是可以避免流血的, 而且还不用怕什么军车被人堵,都不需要开车去天安门。。。邓自己都说了:”杀二十万人,保二十年平安“, 就是要杀人给你们看的!
at_无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arx' 的评论 :
所见极是! 事实即如此!
Quar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40' 的评论 , 公正的说,1989年运动刚刚开始的时候,没有人想着推翻共产党,推翻政府之类,当年的老百姓和走上街头的学生们,想到的是反腐,顶多替点意见而已。运动到五月中旬以后,香港台湾等海外势力才卷入进来,变了味。最后演变成了枪杀百姓的悲剧!
carljinp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裸裸' 的评论 :

你好无耻啊。 你没见你们国家两把菜刀还整出个元帅。 学生领袖文明磊落多了吧? 

 
pa40 回复 悄悄话 6.4是一个连环套.学生头们想掌权.底层的学生们为"公平"而抗争.这世界有绝对公平吗?我们来美国的人们遗传到很好的基因就不是公平的:).土共要平息事件就得让学生们离开广场.北京市民又非常支持学生们闹事.邓小平最后决定无论如何得把学生们赶出广场.可北京市民们不让.北京警力和民兵是靠不上了.只能动用军队了.可北京市民们不让军队进广场.据说北京市民们烧了1000多辆车,北京市民们还堵住路口不让进.我问过所有我能问的北京人,不用坦克军队是否能进广场?回答都是进不了.6.4是北京市民们与军队之间的暴力对抗.死的大都是北京人.所谓的反革命暴徒,大都是北京人.现在要平反6.4的,也大都是北京人.
学生头如柴玲等认为学生们的血该流,流血会让土共下台.这是柴玲刚逃到香港时对香港媒体说的.柴玲们自己逃亡,却要学生们流血.学生头们并不把学生们的生命当回事.
而学生却认为自己只是抗议而看不出学生头们已在考虑掌权的可能性.学生们看不到自己的抗争已威胁到土共的政权.89年6月1日我在武汉遇到一位因家事刚从天安门广场退出的武汉学生头(干部子弟).他磨拳擦掌地对我说他们就要掌权了.我说不可能.他父辈死人流血打下的江山,你学生闹闹事就能推翻一个用枪打出来的政府?
Quar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裸裸的评论::
晚了,今天才看到你的评论。你是被雇佣的网上 “五毛”吧?!如此没有良心! 我也不和你说了。你不配!

6。4的本质是杀人! 看看文学城六。四纪念专题文章中的“坦克碾人”的真相吧!(六四事件中的坦克第一师) 如此残忍的,对手无寸铁的平民的屠杀!
屠龙刀客 回复 悄悄话 唉,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关注各种对64的评论文章。24年了,记忆里犹如发生在昨天。我自己也已从一个毛头小伙变成个拖家带口的中年男,还入了美国籍。中国的事情总也逃不脱轮回,于是我的心也淡然了。只想说:有什么样的文化就有什么样的人民,有什么样的人民就造就了什么样的统治者。当人们讨论民主人权时,统治者却说生存权发展权。说得没错。但那两者就一定是相冲突的吗?遗憾的是,统治者把人民当猪养,人民也表现的像一群乖猪!我们还能说啥呢?就让它去吧。如果网友们不接受“人民像猪”的论调,大可对我口诛笔伐,我全然接受。只是那是我真实的想法。
卧听风吹雪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楼主,六四对中华民族思想上的阉割去势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据大韩民族的研究,男人去势了,寿命就得到有效延长。。。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邓小平是个罪人!

lisi 回复 悄悄话 为6。4平反是美国人的责任!为那些被美国之音洗脑的单纯而年青的生命的逝去惋惜。
那年我在北京。戒严令已经宣布。
我们单位离木须地不远。有些同学告诉我听到美国之音说18军要起义了。木须地是堵军车的前线。一些同学就向那里跑。
那些同学大多是党员。后来我发现,入党的大部分是投机分子。
桂花王子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整天唯恐天下不乱的人是吃饱了撑的。争取民主和公平要靠理智和法律,不是靠那些头脑发热的所谓“热血”青年的那些举动,那样造成的结果只能是悲剧。和谐、稳定是家庭和社会所共同期待的,大家需共同努力。
桂花王子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没有法制,任何人想怎么乱就怎么乱,任何国家都是不允许的。
billzhh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在已经宣布戒严令进行军事管制后的北京,北京的治安理论上讲是由军队维持的。法理上讲,军管后的北京如果有人违反戒严令阻止军队维持治安,军队可以以武力进行制止。
xkk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