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磨坊

缓慢地抒情。原创 。禁止转载。
正文

《雪夜的》

(2018-01-11 00:57:27) 下一个

如忘年老友,阔别已久
仍温待我如昨
如陈年老酒,轻醉一口
便能让我浅浅微醺

又是这样清冷的暮晚
走在冬雪新铺的小径上
脚底咯吱作响的踏雪声
叩响你心底的寂寥
人到中年,有些物质是必须小心轻放在心底的
那些张扬的、峥嵘的、剔透的、易碎的
如捧在掌心里的新雪
于此刻,于某一时刻
想想都是另人欣然的
至于心中那片尘埃
我把它当作是命运的另一种恩赐

我爱这暮光庇护下一切茫茫的美
以及你渐行渐远的脚步声
圆月悬挂枝头,清风荡过你的袖口
我还想再说些什么
转身,却蓦然悲怜与一株忍冬草的瘦影
那杯微凉的陈年梅子酒仍搁置在老地方
我知,这不足以慰藉你身后整条长街的枯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