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磨坊

缓慢地抒情。原创 。禁止转载。
正文

《叙事的一刀》

(2017-12-01 02:53:54) 下一个

切柠檬切掉了一块指甲

酸涩的柠檬汁混杂腥甜的血液

顺着惊慌失措的大拇指蔓延开去

像朵怒放在枝头的腊梅花

身体的颤抖击穿心底的颤栗

切肤之痛,我再一次伤害了我自己

无须担待谁的深怨与宽忍

一刀下去,只伤皮毛,离命尚远

转而又为这小确幸的一念

招实愧对了大拇指

像谁迎面走来抽我一大嘴巴

又往我嘴里塞一甜枣,如鲠在喉

一刀与大嘴巴都是我的劫数,甜枣只是伪命题

当痛感如毒蛇蜿蜒滑行过指尖

我惨白着脸望向窗外

嘿,这大好的阳光

也容我普照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