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磨坊

缓慢地抒情。原创 。禁止转载。
正文

《勿惑》

(2014-09-15 23:04:59) 下一个
《勿惑》

风中有人竖起衣领走过拱桥
如青鸟低头掠过寒枝
岁月瘦成一把明月弯刀
偶尔寒光乍现
向北望,箴言自树上坠落,返璞归真
远去的背影都已远成远方.
经年之后,你自清溪预掀起一场风暴
有没有人告诉你
惑与不惑,你额头那颗痣
都像个终点


《雪磨坊》

我在森林里堆雪人
用雪盖房子
你打我身边经过
是先看见雪孩子
还是先看见雪房子


《天边的雪》

霓裳飞进屋子的时候
我刚好开开门进屋
钥匙坠是中国结,淡红色的那种
与此时窗外的天边晚霞遥相呼应
我喜欢天边“这个词
像横亘在远古的月光
无人可以抵达
我还喜欢雪“这个字
这是娘亲给我取的名字
每次想娘亲
我也会想到一场雪
它从我的襁褓开始
一直苍茫地下着
三十八载 ,落在母亲的肩头
让我背转身
流泪


《你来自哪颗星》

它镶刻在黄昏中的杂货店
霓虹赋予它格外的璀璨光芒
避开一场晚来风急
我把它摘下来
送给大难中的母亲
母亲带着她的星辰离去
黑夜裹着我归来
在飞机轰鸣降落的忧伤里
我如一枚忧郁的棋子
落子彷徨


《月明中山》

故国许我带走风尘与乡愁
我还摘了它衣襟上的大月亮它并不知情
不是李白窗前那轮白兮兮的愁月亮
也不是徐志摩的<两个月亮>非要亮给天下人看
我的月亮只照我一人
月光下
流年与它是件不关情的小事
它只管烙着我胸口的乡愁
我没打算与它一起客死异乡
在日子不起烽烟的夜晚
避开三两颗寒星逼仄的锋芒
我才会把它挂上中山
中山无客
亦无尘


《异尔》

这个女人
与众不同
不过尔尔
爱与被爱
都要生死挈阔 
她叮嘱她的后人
死后
碑石要大理石白
碑文就这样篆刻:
活在套子里的人
生,多情
死,回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