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磨坊

缓慢地抒情。原创 。禁止转载。
正文

《雪花儿还是没有落下来》

(2013-12-28 14:45:16) 下一个


雪花不落下来的这段时间,我除了坐在屋子里等待
就是给自己找点其他的事儿做做
给花儿们的耐心是必须的,一花一世界,
她们的世界里有各自的双眼在看着我
彷如我看着那些让我爱着的人,要你好好儿的,最好也对我好

雪花儿不落下来的这段时间,天气越发的焦躁不安
这从白鸟干渴的嘶鸣里就能分辨出来
冬青树已没有往年那样绿了,风吹过我的窗户
我听见冬天在低处诉说着骨骼里的疼痛

雪花儿还是没有落下来的迹象,人群里多了更多的闲言和碎语
奔走相告的喜悦和忧伤有时离你很近,有时直接击中你的身体
这期间,我最爱看依偎在一起的恋人们
这让我想起春天家乡桃树林里的水蜜桃,芳香扑鼻的,垂涎欲滴的,
你伸出手指头碰一碰它们,桃林深处就会飞出咯咯的笑声

雪花儿就快要落下来了,我除了耐心地再等一等
就是拿出纸笔再给你写一封信,就写写对这个冬天的比如吧
比如,在这个冬天,我望一眼与你的来路,那里以变成了浩淼沧海
比如,我再望一眼去路,那里,会不会是千年轮回的半甲桑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