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磨坊

缓慢地抒情。原创 。禁止转载。
正文

梦魇

(2011-04-17 02:05:20) 下一个
《梦魇》

夜来发梦;日白,绿山坡,
一男人搂过谁的腰肢,
上下求索,大开大合,极尽能事
我躲在树荫下作冷眼旁观状
像只野生的红脸猴子,尾巴倒吊在树梢
围观同类合欢。看到好时
会唧唧吱吱大叫,会跑去打扰
但我不是猴子。紧闭嘴巴。
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事,
让好事之人去做。
学做大智慧者,站在高处虚怀若谷
让你看不清我是有容乃大,还是
一只空心大萝卜。
醒来日光哗哗白
摸摸空空的腰肢,
想起小时候,
绿草地,上山坡,和邻里王四
上树掏鸟蛋,
直接放进嘴里。
后来我不再理王四。
后后来,见到鸟
我就低下头,
见到是蛋似蛋的东西
舌头就打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