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磨坊

缓慢地抒情。原创 。禁止转载。
正文

往事如织

(2009-01-22 01:28:46) 下一个

摄影/文字/异尔 水的翅膀


《往事如织》文/异尔

伊,整个雨季
我除了闪烁其词
反反复复忧郁
多次想起你

日子酷似作茧自缚的蛹
困顿当头,心事如织
岁月远没有想象中悠长静好
一些人走开,没有回望
一些爱,似水微澜,覆水难收

又近年关
只有你堪解我心口不一
我绝口不提思乡
不提与年关有染的点炮竹,挂灯笼
湛蓝天空下,稻草人披上雪衣
腊梅花开在正月枝头

伊,除了门前那棵矮桑榆树
我对所有过往路人守口如瓶
时隔多年,你带走的那柄红色桐油纸伞
一直张扬在我记忆的天空
守望往事如昨,守望你
一小块靓丽,一小块甜蜜
和疼


《风雨者》文/水的翅膀

我从我们分离的地方出发
伐木者从远方归来  高蹈者在天上
红花绿布和叫蓝蓝的女孩
都在一列叫未来的火车

今天    我盛开  给你看
今天    我是我的全部和唯一

氤氲的雾气里,故乡的雨水
孩儿面   茶香和故人
我不知道你的案几上
火盆里,心能点燃哪朵火焰

请原谅我不再呼啸而来
请告诉那些忍冬花和春小麦
我只是一个风语者
本不是他们无隐蔽天空下的遮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