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磨坊

缓慢地抒情。原创 。禁止转载。
正文

问地!!!

(2008-05-15 01:33:54) 下一个


图片来自网络

《问地!!!》

一)

天眨了眨眼睛
地跟着抖了抖
这让你稚嫩的笑声
一半清脆地回响过课堂的每个角落
一半卡住了自己的喉咙,欲诉不能
坍塌声中
你撇见了一朵盛开的鲜花
被一根树丫拦腰截断
后来我看见了你
深陷进这个春天
被一种绝望掩埋

二)

三天三夜过去了
孩子,我只对你说
我已不再恨,不再抱怨
甚至连最虚拟的假如都不去设想
把祷文交给时间
我交给长夜
把你托付给千百万种破土重生的可以
穿着崭新的衣
重返校园
朗朗读书声

三)

孩子,请仰面与我对视
喊!喊出你的疼,你的伤,你的恐慌
要!要我的亲吻,我的臂膀,我的胸膛
天还没黑,地那麽凉
你站起来,站起来
走出这个五月,走出一盏长明灯
虚弱的光芒


四)

面对你的缄默如石
至此我也不再言语,泪
就任它流
它在控诉我最隐蔽的伤痛
不是不知道你的姓名
是有关于你最终的去向
孟婆汤,奈何桥,天堂路
你一步步的远,远得不着边际
不肯与我重逢
没有回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