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磨坊

缓慢地抒情。原创 。禁止转载。
正文

风筝

(2008-05-09 02:54:38) 下一个

图片来自网络

《风筝》

妈妈,至始至终我深信不疑
我是你前世历尽劫难,苦苦
修来的一截骨血,今世
却不得不放飞的风筝
一根脐带,三十三年
根植在你的腹地,彼端的我
风吹雨淋你就疼,在天涯
我怀揣一脉单传的老旧家谱
遥望你的天,俯首祖母在的地
载不动许多乡愁
我空空的,空荡荡的飘

回归你的掌心,时候尚早麽
我丢失了指南针,翅膀已残损
唯一的路标,是顺着当年
你放飞我的那条河岸,逆风飞行
妈妈,你看,晚来风急,河水又上涨了
我停滞在月光下,数河面上
稀疏,散落的星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