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磨坊

缓慢地抒情。原创 。禁止转载。
正文

石言

(2007-11-02 18:42:31) 下一个

摄影:U96


<石言〉

毋庸置疑,这只是平凡季节里的秋天
我不该在为去年雪地里的那只寒候鸟
是否归了巢,担心
不该在为十里之外的那朵梅花儿,购置一件防寒衣
该来的不会不来,该走的不能不走
就像二十年前,我常常涉水的那条小河
那些游荡在河岸两边的水草,披星戴月
稍一摇晃,整条河岸就倏忽不见了
并亲眼目睹了我父辈的河流
流经我身边,嘎然而止
清浅的石头一目了然,岸还在,我还在岸边
母亲立在源头,双手合十为我祈祷,人约黄昏后
而我此时唯一能做的,想做的
只是把一块块石头捡起又放下
兴许,能在那上面,读到我父亲留给我的嘱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