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磨坊

缓慢地抒情。原创 。禁止转载。
正文

异言异语

(2007-11-12 02:46:00) 下一个
 



该承认我这人是属于那种小心眼的人,与我是“女人就是小心眼”在根本上是无关的。许是天生就是这副德性,许是后天被我生长的环境给溺惯的,动勿我就耍点小脾气,不理人,在对方莫名其妙理不出所以然的时候,我又好了,像什麽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你还是从来的你,我还是原来的我。风轻云淡,心明己净说的这就是我这样的人吧。但被我耍过小脾气的对方呢,大都做不到没心没肺,心地豁达,所以,下次见了面,好不尴尬,渐渐,缘来缘去缘如烟。


说到缘,我是一位信缘的人,亦相信命运不可违背,当四岁那年,一位自称懂得〈易经〉的巫婆对着依偎在妈妈身边小小的我自信满满的说出“这孩子的生辰八字加上她的名字她的长相注定她一生孤独”时,这句话伴我亦步亦趋着日渐应验。我所爱的人都远离我在远方,而我的性格亦做不到与人群居。我认定这一生我会这样孤单到老。三生石上,木石前盟,他们说只有前生有约的人,今生才能够相随,我在我的三生石上刻下了什麽?有爱但不要相随。


这一生谁人陪你在走,苍凉天地,滚滚红尘,幼时你的父母兄弟姐妹,爱了爱时你的情人爱人孩子朋友,相知相识相爱一次,便是人生中送你一程,这一程,不管距离多远,都会让你觉着暖。茫茫人海,凝目,携手,擦肩,渐行渐远,尘缘大抵如此罢,都是注定的。你说,随缘吧。我说,好,随缘。而我自知我是你的过客,不会停留,我更自知,我给不起一份牵挂与你,亦不肯接受你赐予的一份牵挂。无论我的到来还是离开,因此牵痛了你的视线和思念,我想说,你让我无奈亦不安。


也许某世轮回中,与你菩提树下相遇,你对我说,那一世,只想握住你的手,给你一掌的温暖。那时,我想我会笑着对你说,谢了,其实,那一世,与你静静伫立凝望的那一刹那开始,想起你,我就觉着暖,到如今,你在我心中驻留。


隔岸而立,所有的美丽因相望而成缘,所有的无奈因相忘而失缘,对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