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磨坊

缓慢地抒情。原创 。禁止转载。
正文

让我走出你的黑

(2007-10-10 00:34:57) 下一个




 

 

 

 


真的
那首诀别诗不是我的初衷
整个秋天
我都在试着进入你的黑
并努力保持着一种凝望的姿势
在某个暮鼓晨钟的脆响里
会有你泛舟的身影由远至近
接我回家

 

 

 

 

 


千江有水
守住了同样的千江皎月
千江的蓬蒿
却遮断了一双寻你的望眼
南归的雁阵
只对塞外明月情有独钟
我的相思被迫搁浅在九月
道不尽声声怅惋
落水无声

 

 

 

 

 

 

 


而这一切你是不知的
所以你总是无视
起身离去的那扇西窗下
怅望的烛火
夜夜不眠

 

 

 

 

 


我就不语
任你自东向西再自西向东
一路迂回至春分
细筛岁月的涟漪
叹惋又一年的明月光
更白了一层少年头

 

 

 


可你不能总是泊在原地不动
不能总是对着一盏渔火扼腕
你看,青春它真的老了
拖着昨日的黛眉和一脸泪痕
躲在三月的春风里
瑟瑟发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