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磨坊

缓慢地抒情。原创 。禁止转载。
正文

风流丛书

(2007-10-09 22:38:23) 下一个



文:臧棣

安静的灯火向我兜售
如何回首人生。四十株白菊
不惑白鹭太敏感,乌鸫太不怕人。
人比乌鸫如何?更幽黑,却经常人怕人。
但是,怕,或不怕,其实是太次要的主题。
有时,不惑还不如惑点什么——
意思是,惑,或不惑,也很次要。
小桥下,自然无比流动
竟会比春水还要多。
影子婉约影子,落花不俗
就好像永生不嫌奥登公开说
叶芝像我们一样蠢。
多少恨,迷离心中已有他人。
但是,阑珊多么陌生,一如我
像往常一样散步,却蓦然湿润于
这里的灯火太安静。



天边的雪:步《风流丛书》



这里的灯火太安静
夜色过于凄迷。
白鹭已倦,乌鸫归林。
我独自面对这片潮湿阴暗的寂静,无法放歌。
一如看着你巧笑倩兮的样子,无法神态自若。

小桥上,下弦月波心如珠
流萤拥在悠悠绿草香之上,梦来梦去。
影子温暖影子,影子依旧。

我可以对月放声悲歌了吧?
青春早大把大把的老去
岁月已经蹉跎成泥。
我在泥土里种下一粒情话
等你前来撷取。

《二〉

静静的坐在这红尘的夏天
等你前来赴约
那株情话长势甚好,正是花期
温柔的花语,醉了乌鸫,再醉。
白鹭有点虚伪,人比白鹭如何?
更忘乎所以,勿惑。
其实,惑,与不惑
不是我要说的主题,
也不是你自以为是的问题。


小桥下,季节缓缓律动
比春水更悠远
比岁月更清晰。
灯火阑珊处,我在回首人生
人淡如菊,心淡无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