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浮生偷得半日闲

(2007-08-06 18:34:00) 下一个

等以后立业了,我要.................
等有了爱人了,我要...............
等结婚成家了,我要................
等买了房子了,我要................
等生养孩子了,我要...........
等小孩长大了,我要............
等有闲时间了,我要多陪陪父母...........
等工作不忙了,我要多关心家人.............
等将来退休了,我要去周游世界..........
..................

就这样风雨飘摇几十年,空存了满满的梦,林林总总却仍然遥遥无期.........总是忙...........

今夏7月的最后一天,因为公司搬迁,自己将被解雇了,八月是最后一个工作月。自己终于轮到被解雇了,几天来心情难于描述,喜忧参半。

生平最向往当一位受过良好教育的家庭主妇,却一直一直都没有机会实现,期望着有位夫君圆自己这个永恒的梦很久很久了,经年累月,没有邂逅到这可以执子之手与之携老的夫君,美梦依然是美梦。趁此被解雇良机,自己就先圆了这经久的迤逦梦寐吧!

几日的迷思暇想,决定先不找工作了,闲闲自己,度年休闲自在的生活,过过梦想中的日子.........为自己活段时间吧。打工多年了,休闲一年又何妨呢? 先犒劳辛辛苦苦了几年的自己一下:

昨天下午就翻出心爱的DVD<大长今>,一放十多集,看到夜深人静,几乎通宵达旦,废寝忘食.........

今天520起来蒸了两个鸡蛋,拿出上周烤的巧克力和草莓蛋糕,加一长玻璃杯香草豆奶,一枝香蕉就是早餐了,一如以往: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纤维素样样罗到就好,然后匆忙架那经年的小车去赶北上的小子弹头火车,总是准点赶上605的加快车,喜不自禁。晨曦中的红色小列车温馨迷人,很多匆匆乘客,令人欣慰开心。

再回来加觉到很晚,起床晨浴,姗姗来到工作,磨磨蹭蹭到11点,去五月花会朋友中餐两个多小时,再在华人超市买点东西,回到办公室已是3点,干点应景活,下班了。

浮生偷得半日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