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

行行走走三十五年,得得失失三十五年,三十五年.因了家人的顾顾念念,朋友的关关切切,孩子他爸的体体贴贴,两小孩的呼呼叫叫,生活便有了那么多数不完的欣欣喜喜.
正文

将来我能干啥?

(2008-01-23 20:50:25) 下一个

来日本三年多了.当初的义无反顾,是因着家庭,因着希望.
三年多了,小孩大了,空余时间多了,我便常想:我能干什么?
回国的话,我想,十年的工作经验,三年多的家庭主妇经验,可能能做个不错的家政服务员.
在日本的话,我想,我还什么也干不了.我的差劲日语,在这儿哪行得通呢.
呵呵.
自己唠叨唠叨,自己给自己加加油.我希望再过三年,我能在日本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
我的起步,想着从日语开始.在这儿打打字,督促自己读读听听写写日语.
如果您偶尔从这路过,请别笑话我的日语,如果您能帮我纠正,那就是我莫大的幸运,感激之情会充盈我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行行 回复 悄悄话 yuriko,谢谢你的鼓励.拿你当榜样,跟自己说:加油哪!
yuriko6911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日本时是两眼一抹黑就来了,连50音图都不会,从临床工作转向基础研究,学习生活处处都是困难。但以后也都克服了,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勇敢地走出去,我相信你会掌握日语,也会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的。一起努力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