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毛女》选段【北风吹】【扎红头绳】

(2013-02-09 15:03:46) 下一个

小卵石/川江版

歌曲下载

小卵石反串版

歌曲下载


北风吹、扎红头绳――选自《白毛女》

学唱: 小卵石, 川江号子

北风那个吹 雪花那个飘 雪花那个飘飘
年来到 爹出门去躲帐 整七那个天
三十那个晚上还没回还
风卷那个雪花 在门那个外
风打着门来门吱开
我盼爹爹快回家 欢欢喜喜过个年 欢欢喜喜过个年
卖豆腐赚下了几个钱 你爹我称回来二斤面
怕叫东家看见了 揣在这怀里头四五天
卖豆腐赚下了几个钱 爹爹称回来二斤面
带回家来包饺子 欢欢喜喜过个年
唉 过呀过个年 人家的闺女有花戴
你爹我钱少不能买 扯上了二尺红头绳
我给我喜儿扎起来 唉 扎起来
人家的闺女有花戴 我爹钱少不能买
扯上了二尺红头绳 给我扎起来
哎 扎呀扎起来 门神门神骑红马
贴在了门上守住家 门神门神扛大刀
大鬼小鬼进不来 哎 进呀进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