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ault 之薰衣草篇 2007年7月1日 avignon,sault, 阴转有雨

(2007-07-02 13:47:11) 下一个
今天很意外的收到的法国朋友的邀请,与他们一家人一起去sault看薰衣草。其实,2年以前我已经有去过一次sault, 不过,那次是在薰衣草收割的时候-8月15日-sault的薰衣草节。我又来了! Capital of Lavander.从avignon驱车而去sault,总共大概花了一个半小时。出avignon不久就有看到零零星星的向日葵田,不过比较远,所以没有看得很清晰(因而,也没有什么很多的兴奋)。 途中经过了Carpentras,Mazan,(其实肯定还有别的小镇,可惜我只记得这两个小镇的名字了)因为是周日,Carpentras的brocante的市场还没有收,听法国朋友说,这个市场挺不错,可以淘到不错又不贵的东西。比avignon周日的那个puce的东西要好。Ok,说了很多废话。7月头上,sault的薰衣草还没有漫山遍野的开,因为是在山上,海拔高,温度相对低,所以开花比abbay的要晚。但是已经有不少的一片一片的蓝紫色的薰衣草田和绿色的其他田地交错的布在山间乐。这里的漫山遍野,是真正的“漫山遍野“,也就是说,在不久的一周以后,会是整个山头的蓝紫色!!!这里和abbey de senanque的区别就是,abbay就是一片一片的田,分得很开;而sault的,就是一个山头一个山头的开!不过很奇怪,一片一片的薰衣草,竟然颜色都不相同!!蓝蓝紫紫的,有深有浅,有偏暗蓝,更有偏亮紫的。朋友竟然很专业的告诉了我(发现:随便一个法国人就能对山上的一些花花草草说出个道道来!让我这个都市农民实在汗颜!!!),因为这是不同的lavande品种。经过他的解释,我了解到,平时能够让我们觉得浪漫的lavande,其实不是真正的sauvage的lavande,而是后人为了有更高的产量,人工培养的,为了能生产更多的薰衣草产品,而根据商业上不同的用途,这些被培育出来的薰衣草又有不同的类别:有些香味特浓,有些颜色特艳,etc。但是,用真正的lavande产量很有限制作,所以用其制作的产品会是比较昂贵的。一般是lavandin的3倍价格。顺便说说:薰衣草的产品有很多的,香精油之类的就不用多说了。还有肥皂,薰衣草香袋等等。我最喜欢的是薰衣草蜂蜜!!有点象crème一样的蜂蜜,早餐的时候抹在面包黄油上,呵呵,c’est tres bon.对了,看薰衣草的时候有一点需要注意的:不要随便采摘薰衣草!(师傅说过:砸到花花草草都是不好的,何况采摘!!)虽然有成片的薰衣草田,但是这里的游客很多,如果每个游客都采哪怕一点点的话,靠这薰衣草生活的当地农民就得吃西北风了。(我就是在陶醉得忘情的时候采了3枝薰衣草,被法国朋友很善意的教育了一下。希望同胞们不要犯同样的错误)我们的汽车在一片一片的薰衣草田间穿行。深深浅浅的紫,明明暗暗的绿,层层次次的黄,让人目不暇接。因为朋友的朋友住在这个区域,也有很大的薰衣草田,所以朋友顺便又带我去了他们朋友的家:一对可爱典型的普罗旺斯老夫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