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劳而获

(2007-09-11 01:13:48) 下一个

不劳而获:     Well, not exactly.  I did pick them myself.

叫不播种也收获好些.

夏末窗外的野山莓(黑莓)熟了.  随手摘来用冷水冲去毛刺. 而后放入冰箱片刻. 口感微酸, 放少许糖后极可口.
 
出门时经常碰到路对面的胖女人, 听到她友善的问侯. 每次礼节性回应后,  我匆匆而去, 不曾驻足.  那天见我摘莓, 她问:  “我可以摘一些吗?”.  “可以, 你自便吧” 我答道.  这是个小测验而不是真的, 我琢磨着.

时而窗外传来孩子的惊呼: “快来! 这儿有这么多大的!”.  而后是家长喜悦的回应. 我从没戒意如此的 “搔扰”. 一次还欣然加入了家庭采摘的快乐. 不知为何? 一旦这快乐嘈杂无限拖延下去, 隔墙就会传来我口哨吹奏的悲多愤奏鸣曲.  随后不久就是渐逝的脚步声.   Am I a bad gu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