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开始到现在

(2007-06-21 08:06:15) 下一个


又是紧张忙碌的一天,但还是见缝插针溜进了文学城布置新居,甚至还未收拾停当,就有高邻不断来访,果不其然,这里的人儿都爱串门子,比 Yahoo Blog 不知要热闹几多倍。

下班回家的路上,才觉到头昏脑胀,也难怪,从早上睁眼就开始处理各种棘手的问题,就算回到家公司的邮件也会跟踪而至。但是,今夜不同了,就让我抛开工作,在这座围城里好好放松一把!

现在依然很犹豫,是否先把 Yahoo Blog 的家搬过来。一切的开头,都是有个机缘,只是,走到后来,往往就找不到来时的路了,正如我在 Yahoo 的开博,是发泄一段无奈的感情,现在我挪到这里,仿佛也就是和过去有个告别。那么,为了忘却的纪念,这里将转载我 5 月 6 号在 Yahoo 的博文《从开始到现在》:

---------------------------------------

昨晚和J大吵了一架,我决定分手。

 

尽管这样的分分合合之前也有过几回,可都因为我的软弱,都因为J那该死的温柔而失败。这次,终于死心了!

 

在这样一个假日清晨,有阳光有咖啡有音乐,还有 一颗碎掉的心...

 

J初识是3个月前那个深夜,我正在网上和生意伙伴谈话,突然,yahoo蹦出一个对话框,已经不记得是什么内容,因为这样的骚扰每天都有很多,所以当时没理睬,直到对话框再次跳出,问:“c`est la vie是什么意思?”这是我Profile里的一句话,来源于我的生活经验和感叹,当时被人问到,说明他有看过我档案,并且问了一个很能抓住我视线的问题。

 

第一次的简单对话并没留下什么深刻印象,只是模糊记得这个叫J的人来自台湾台中,曾经是补习班教师,现在膝盖刚动过手术,在家休养。第二天清晨,照往常一样打开yahoo信箱,竟然发现一封EMAIL来自J,怕是病毒,所以没有打开,只是很奇怪自己不曾公开yahoo信箱,何以这个就聊过几句的人知道我信箱,这是J第二个引起我奇怪的地方。但又想,还是问问J确认一下好。谁也没料到,由此展开了一段网路情缘

 

J的聊天开创了几个先河。先是语聊,J说他打字较慢,反正那段时间大家都赋闲在家,于是整日里泡在一起,天南海北无所不是我们话题。可能由于台湾和大陆教育体系不同,我就是比较严肃认真,对每一个问题都当真,都要求证,用J的话说我就是硬梆梆了,我就是立方体,不知变通;而J就比较幽默搞笑,常常挖些“坑”让我跳,然后逗得我哈哈大笑。总之,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在一个频率发生了共振。没几天,J提出开视频,说视频会看见说话表情,不致引起误解,固执我的总能被他说服,也是怪了。

 

及至我们看到对方,一切又发生了变化。他说我象漫画里的古人“花木兰”,我觉得他也似曾相识,于是乎,每日里的工作就是两人傻傻地“对眼”,对视到“瞎”,后来我终于找到那种感觉的出处:“犹记小桥初相见,柳丝正长,桃花正艳。 你我相知情无限,云也淡淡,风也倦倦。 执手相看两不厌,山也无言,水也无言。 万种柔情都传遍,在你眼底,在我眉间。 ”那段时光现在回忆起来也堪称美好,如两小无猜。

 

感觉就是感觉,没有人捅破,这也是我喜欢J的原因之一:含蓄。在这个速食时代,很难再遇到沉默是金的人,虽然我不喜欢木讷的人,但骨子里的传统依然让我迷醉于沉默的男人。在我还没意识到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时,J的一封邮件打破了我内心的平静,是一首我从未听过的黄舒骏的“恋爱症候群”,富有哲理的耐人寻味的歌词完美地概括了恋爱的过程。难道?这是恋爱了?

 

J说“我要娶你!”那一刻,我以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为了这份真爱,我什么都不在乎,J问,“如果我坐轮椅,你会推吗?”我说,“当然!”真爱是没有选择的!我会等他脚好了来找我,我希冀与他同甘共苦的日子。

 

然而,真爱,没有这么简单。J说他是单身,但有个女孩追他十年,所以他还和她保持关系,但他说已经明了不会和她有什么结果,因为两个人的做事方式合不来。所以,那个女孩不会对我们的关系造成影响。这些,起初我都信了。

 

聪明如我,却也被愚!

 

于是J周旋在我和她之间,举棋不定,让三个人都痛苦不已。他说他爱的是我,却不能和她断了联系。我说我走,他又拉住不让,逼急了他会说:“我们不要联络了。”就这样,在爱中沉浮,反反复复,直到410号,他终于说:“我选择你!”并且他给她邮件说:“我们不要再联系了,我们分手吧。”当时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和眼睛,因为被“骗”过太多回,“这是真的吗?我可以相信你吗?”J说是真的,可以相信!从那一刻起,我又一次原谅了他,选择了相信爱!

 

古往今来,爱是最奇妙、最奇特的一个字,它是人世间常谈常新的一个字,也是千回百转的一个字,红尘中的男男女女个个都逃不过爱的折磨。男人的爱是冷静的,女人的爱是疯狂的,喜欢浪漫和完美是女人的致命伤。对爱情过于浪漫的幻想蒙蔽了女人的眼睛,让她们看不到世俗的险恶,在铺就鲜花的谎言面前,只看到光彩夺目的鲜花,却看不到藏在鲜花后面的谎言。有时候,在明知多一份付出,身上就多一条伤痕的情况下,女人还是傻傻地、无止境地倾情付出,难怪人们都摇头叹息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基本等于零。

 

这个五.一假期, 我推掉了所有追求者的约请,因为觉得既然有个相爱的男友,何必再让别人误会呢。甚至,我顶着烈日,用了两个下午,跑了两次中关村,就为给J买一只蓝牙耳机,好让他卧床休息时不要被耳麦硌着耳朵,然后回来就在网上默默等他出现,好和他分享每天发生的每一件小事,再枯燥的生活因为有了爱我不会抱怨。只是很奇怪,等了两天不见他,突然有种预感,不好的直觉。于是我狂打J电话,无人接听,无奈的等待,死一般的心情一分一秒地熬。终于,J上线了,并且告诉我他下午和那个女孩去看电影了。也就是说,他又在和她联系了,虽然他解释说是普通朋友,可是谁信呢?一个在乎你的人怎么会去做你介意的事情呢?他说他身体不好,不想出来见人,可是他怎么去见她?J无法给出合理的解释,只是一味说我不相信他。

 

还有什么可好说?不同的开始原来都是一个结局。既然见识了什么是无耻,就静静走开吧!让所有的谎言以及说谎的人去见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luejasmine 回复 悄悄话 问世间情为何物?
jk 回复 悄悄话 感叹情字难写情路难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