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说说LG

(2007-06-19 06:33:29) 下一个
前两天跟老公吵架,到现在心里还是不舒服,忍不住上来唠叨几句。

起因是很小的一件事,刷牙。那天晚上我看了个电影,12点半困了要睡,老公问我刷牙了没,我说不刷了。他说就几分钟,快去刷吧。我说今晚就不刷了。就这么点小事,翻来覆去的说。后来他问我为什么不刷阿,我说因为你要我刷,我就不刷。就因为这句话,他就急了,就非要我刷不可。气急败坏的大声喊,又砸墙又踢椅子的,都把孩子吵醒了。拖着我不让我睡,总之我不刷牙就不让我睡觉。我被折腾得没办法,只好刷了。那晚搞得我很难受,哭了半宿,他都不管,就是逼着我刷牙。

第二天想起来我还是生气,就跟他谈。我说一,你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不可以要求别人去做。他说那要看情况而定。二无论什么事你都不可以逼迫任何人做任何事,无论你是出于什么好心。他也不同意,他说有时候就得逼,就象对孩子,他不明白,就只能强迫他去做,他以后会明白的。
简直混帐,气得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最后我只好说,这事没完,我的态度就是这样,你以后不可以逼我做任何事,否则会怎么样我也不好说,反正以后孩子慢慢大了,我也不用担心她了,大不了过不下去就不过。他说没完就没完,他的态度就是这样。

我觉得他有时候太教条,不能放轻松。刷个牙有什么了不起,懒得刷就不刷了么,我不想刷就算了么,他却非逼着我刷。还有用牙线也是,自从有一次他牙疼,看了医生,花了750刀以后,他就疯狂保护牙齿起来,学会了用牙线,还要每次吃完东西都用,每次喝完soda或者吃完甜的东西都要漱口。累不累啊,还逼着我也这么做。当然在我数次反抗后,他也不再逼我了,他自己也做不到,晚上经常2、3点才睡,就用漱口水漱漱口就糊弄过去了。

有件事我一直耿耿于怀,我们没出国之前,刚结婚不久。一天早上我发烧了,挺高的,我请了病假不去上班了。你猜他怎么样,人家匆匆忙忙收拾好说“我上班要迟到了”,就走了。这什么人啊!我后来问他,要是有了孩子,孩子病了你会怎么样呢?也这样么?他也意识到自己做的不对,他说孩子病了他当然会请假带孩子看病。现在怎么样呢,开始几次带孩子看医生还是我们俩一起去,后来嫌请假太多,都是我一个人去了。

我觉得他这是典型的以前国内教育出来的,什么都是别人重要,国家的集体的利益在前,个人的最不重要。怕迟到,怕别人等,自己辛苦一点没什么。当然这些是美德,没错,可也该放轻松些。尤其是来到美国以后,我觉得美国人最重视的就是家庭,家总是第一位的,家里有什么事肯定会放下手里的事来顾家的。他嘴里承认错了,以后有了事还不一定会怎么样呢。

谢谢大家听我发牢骚,有砖头尽管砸!!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