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十分为难。请老土和各位高人指教,谢谢。

(2007-06-18 14:29:49) 下一个
我四个月前辞职,因为上一个公司的工作环境很恶劣,最后我只好被迫主动辞职尽快离开是非之地。间断了三、四个月的时间之后,现在我要开始找新工作了。但是很担心,看了“职场生涯”的很多帖子,有很多担心,例如:
(1)如果有用人单位或者中介问起我为什么辞职?
(2)上个工作的老板的联系方式?
(3)以及辞职后的这四个月在做什么工作?
(4)我的上一份工作的工资比较低,才月薪4000元,我听说新的工作单位或者中介会追问应聘者的上分工作的薪水,然后来决定给多少工资,请问是不是真的这样?(其实当时接受那么低的工资也是被迫的,因为事先退掉了另外两个年薪很高的工作)我应该怎样回答这些问题?十分为难。其实这四个月里我一直在不停的强化专业技能方面的事情,看了大量的专业书籍,专业背景提升的效果非常显著,我的专业是工程结构设计和分析,其实过去在学校读书的时候一直是十分优秀的学生,从本科到硕士一直到博士,都是成绩十分优秀的,应聘新的工作岗位我也有信心。但是上一份工作给我留下来的心理阴影十分深刻,最主要的是害怕新的用人单位在面试或者做背景调查的时候追问上一份工作的情况以及追要上个老板的联系方式。至于找别的推荐人肯定没问题,过去还有很多关系很好的同事和其他的老板可以为我做推荐人。
我该怎么办呢?请老土和各位过来人指点一下迷津吧,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