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干吗让陈竹当部长?

(2007-07-09 04:16:46) 下一个


从女儿订的人民日报海外版上,我知道了新任的卫生部长叫陈竹。那文章详细介绍
了陈竹的成长,从插队到大学生研究生到成为世界闻名的科学家。我越看越感到这
事不对头,因为我感到咱中国不缺能当部长的人才,但缺世界闻名的科学家。咱中
国自解放以来,出了几个世界嘱目的科学家?现在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年纪又不大,
将来前程不可限量,现在却叫他去当官,去做报告,批公文,开会议,真是可惜了,
太可惜了。想想还是应了中国一句老话“学而优则仕”,好像学问做好了就非得要
当官。其实做官和做学问是两回事。我看陈竹就不一定懂官场那一套,又不是党员,
将来麻烦有点是。陈竹应该明白,学问作得好,青史留名,人们一代代记得你。部
长当得再好,退休后也就没人念到你了。总之,如果我有机会和温家宝总理说话,
老汉我就要说他用人不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