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舞影入梦

我喜欢舞者那种自由自在、顺其自然的感觉;更喜欢自己是舞师,精心雕琢自己的“作品”。希望自己不浮夸、不骄傲、不张狂,静雅地品味人生。 其实,我们每个活在这世上的人都是一个跳舞的人。一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各种各样的盼望、各种各样的忏悔都会涌现出来。这就是我
正文

优雅的老人

(2011-02-24 09:14:03) 下一个

昨天和花去Hiking,看到一棵柿子树,黄色的叶几乎掉完了,只剩下黄灿灿的柿子,好看极了。这次两人一点都不会眼馋,因为家里的柿子吃不完,不断有朋友一袋一袋的源源不断地送来。

看着看着两人的脚步就随着眼目走近了那棵树,站在树下仰头观赏着那一颗颗的果子,在阳光下泛着透明的金色,耀眼的很。过了也就2-3分钟,我俩便踏着满地的落叶走回小道上来,这时,才发现有3个美国老太太笑咪咪的望着我俩,与她们热情打过招呼后,其中一位老人和蔼亲切地问我们:“我能帮你什么吗?”

我俩有点懵:为什么呢?我们不需要呀?

老人:是吗?那我想你们是没有注意到这里挂着个牌子,上面有写。

我俩顺着所指,才发现真的挂着一个小牌子,上面写着:私人住宅,谢绝入内参观

都觉得难为情,连忙跟老人们道谢加道歉。她们还是笑咪咪的挥手再见。。。。

望着老人们远离的身影,我对花说:多好的老人啊!她们一定以为我们迷路了,进人家院子想寻求帮助呢。

花:是啊,爱死她们了!

真的,美国好多的老人,让你一跟她们接触就能感受到那种优雅、慈祥和爱心,更别说他们的衣着装扮了,永远都是干净、利落、雅致。

。。。。。。。

由这些老人我俩的话题自然就落到了修养及待人处事上,发自内心的感慨就是我们也要向她们学习,无论什么环境什么心境,都应当有一颗淡然、真诚、朴实的心,越老越应该具备谦逊品格和慈爱表达。

我们都应该优雅的活着,无论穿着打扮还是言谈举止,只要我们愿意,没有什么不能办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