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发给爸爸的信息

(2007-06-17 01:00:42) 下一个
刚发信息给老爸。之前拿着手机发呆半天,觉得千言万语。半晌,手指终于在键盘上打出“爸,父亲节了,你一定要健康,快乐,这就是我的心愿!”。

是的,爸爸,你一定要健康,快乐,这就是我的心愿!

老爸不善言谈,可我知道,这条信息和以往所有那些我发给他的信息一样,他一定舍不得删。

老爸很宠我,娇生惯养那种。至今回国依然是,如果妈妈叫我去厨房干点儿什么,他一定会说,她会干什么,你让她歇会儿。我在他面前,很像,也就是个大寄生虫。

第一次回国的时候,一进门吓了一跳,家里墙上,书桌上,冰箱上,客厅的小茶几上,到处摆满了我的照片,张张如花的笑着。听妈说,都是老爸把我从网上发过来的照片拿去冲洗,再放大,他又买来各式各样的像框,自己设计着摆这放那。同学来我家,也惊叹,Ff, 可见你爸妈有多想你。我笑,其实心里明白。

打开家里的电脑,音乐一响,开机画面上又是一张我在国外海边张牙舞爪的照片,心里一暖,什么也说不出来。

以前老爸的手机没有彩信,他又根本不懂如何把照片下载到手机上来,不知道他求了谁帮忙,总之弄了好几次,后来电话里他终于高兴的告诉我,这个谁谁谁很不错,把你的照片都帮我存到手机里了,呵呵……我回国,看见他的手机,果然都是我的照片,在手机屏幕上幻灯片一样的重复播放着……,我问,这张怎么也放,这么胖?老爸说,你懂什么你,你看你瘦的,小脸儿都没我的巴掌大。这句脸都没他的巴掌大的话,从十几岁起听到现在。

一直想,就算我变成一头猪,估计他也会说,这小猪,瘦啊!猪头都没我的巴掌大……

从小时候起到现在每次回国,这么多年了,如果我睡懒觉早上不起床,等醒了时爸妈都上班了,不用猜也知道,餐桌上一定有老爸的留言,Ff, 锅里有蛋炒饭……豆浆热一下再喝……出去多穿衣服……,多少年了,多少份留言了,我没攒住这些字条,却攒住了爸爸的爱。

现在买了车,每次打电话的最后,他除了照例叮嘱我睡觉前要喝牛奶之外,还啰里啰唆的加上,那个车啊,慢慢开……别溜号儿……,看好红绿灯,搞得我跟色盲一样,我通常都是回答五遍以上的知道啦!

出国这些年,每到8月份,老爸都会在电话里说,再有几天,你出国就一年,两年,三年,四年了……他总记得清楚。听朋友说,当年在首都机场走的时候,望着我远去的背影,妈妈很坚强,倒是老爸,最先红了眼睛。

不写了,发了信息,突然想起以上这些,还有太多,都留在了心底。老爸还没回信息,他通常不回,打字就是一个慢,且不会打标点。

信息上的几个字,是心里话,爸,你一定要健康,快乐,这就是女儿不变的心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rusha 回复 悄悄话 父爱是伟大的。能体会到这种父爱的人现在不多了,向你敬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