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 松 子 部 落

《 渔 歌 子 》 : 江上行船险处多, 青山两岸对相过。 渔父唱,有欢歌, 浪打风吹雨一蓑。 一 古 松 子
个人资料
正文

荆 轲 (剧 本 连载二十九)

(2008-10-22 13:00:04) 下一个




荆 轲




古松子




版权所有 2002-2008





本剧作完全受所有伯尔尼万国版权协定国之保护。This play is fully protected under the Berne and Universal Copyright Conventions.


第六场 燕易水边


(宋意、夏抚着白衣上)

夏抚 深秋了,天就冷起来了。

宋意 啊,北风吹着,感到一阵一阵地寒气。

夏抚 宋意,你看,我们已到了易水边了!

宋意 夏抚,到了易水边了,那我们就在这里等着,荆卿入秦一定要经过这里。太子也就要来了。

夏抚 你看,我把酒、酒觥带来了。是太子特别吩咐我带来的。

宋意 是啊,荆卿、秦舞阳他们就要走了。

夏抚 过了易水就进入赵国旧地,就不容易相聚了。

宋意 秦军已经占领赵国了。(荆轲,秦舞阳乘车上,停下)

荆轲 宋意,夏抚,你们来了!

宋意 荆卿,您到了。

夏抚 荆卿,太子吩咐我们知道这事的宾客都来为您送行。

荆轲 是啊,再用不了一个时辰,我们就要渡过易水了,西入秦国。(高渐离上)

高渐离     荆卿,你们先到了。

荆轲 渐离,您还是来了。

高渐离   我是一定要来的啊!过了易水就不能公开相聚了。太子呢?

夏抚 太子马上就到,先让我们来这易水边等候。

荆轲 这是夏抚、宋意,太子的宾客。

高渐离   幸会!幸会!

荆轲 这是高渐离,燕国击筑高师。

宋意、夏抚     久闻大名,幸会!幸会!

荆轲 这是秦舞阳,随我入秦。

高渐离   幸会!幸会!

秦舞阳   幸会!幸会!

高渐离   荆卿,我把筑也带来了。

荆轲 好,再最后听您击筑了。

高渐离     荆卿,还记得燕市醉酒,我击你歌,仰面流涕,旁若无人情景吗?

荆轲 至死不忘。渐离,此去恐怕再也听不到高师绝技了。

高渐离     您走后,也只会是高山流水,难觅知音了!

宋意  荆卿,渐离,你们看,太子他们来了。(姬丹及侍从着白衣素冠乘车上)

荆轲 太子来了。

姬丹 荆卿,恕不敬:姬丹我来迟了。

荆轲 本来不想惊动太子。

姬丹 荆卿,此去使命重大,燕国存亡就在于此。田光先生,樊将军都已为此舍了生命,而每想到此,姬丹我心忧闷昏乱,恨不得能立刻报仇雪恨。希望此去您能一举成功。

荆轲 太子,一切按计划进行。荆轲我不会辜负太子重托,定会完成使命。

高渐离     太子,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姬丹 舞阳,你为副手,当听荆卿,见机行事。

秦舞阳     太子,请放心,我一切听从荆卿的。

姬丹 好。请把黄金置于荆卿所乘之马车上。

侍从 遵命,太子。 (置千斤金于马车上)

姬丹 来,诸君,让我们按燕国古老仪式,祭祖取道。



古松子



版权所有 未完待续




剧本《荆 轲》连载:
荆 轲 (剧 本 连载二十八)
荆 轲 (剧 本 连载二十七)
荆 轲 (剧 本 连载二十六)
荆 轲 (剧 本 连载二十五)
荆 轲 (剧 本 连载二十四)
荆 轲 (剧 本 连载二十三)

荆 轲 (剧 本 连载二十二)
荆 轲 (剧 本 连载二十一)
荆 轲 (剧 本 连载二十)
荆 轲 (剧 本 连载十九)
荆 轲 (剧 本 连载十八)
荆 轲 (剧 本 连载十七)
荆 轲 (剧 本 连载十六)
荆 轲 (剧 本 连载十五)
荆 轲 (剧 本 连载十四)
荆 轲 (剧 本 连载十三)
荆 轲 (剧 本 连载十二)
荆 轲 (剧 本 连载十一)
荆 轲 (剧 本 连载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