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

回忆自己的童年, 记录女儿的成长
正文

潇潇的梦

(2007-07-19 22:54:19) 下一个

       潇潇2星期前转入现在的新preschool,从第一次去参观她就喜欢上了这里。设施好,老师好,同学好。所以从第一天上学起,她从没哭过一声。

        昨天有些反常,进教室后她一直不让我离开。问原因,答:“腿有点不舒服,可能是蹲时间长了。” 可一大早刚进门,哪曾蹲过呀?我觉得很可能是昨晚没睡好,累了。 由于心软,加之总报有幻想她一会儿会好,我决定多陪她一会儿。结果这“一会儿” 一下就是一个半小时。9:30 全班到室外操场玩。这在平时是她最开心的时候了,但今天她不在状态,哪里都不肯去,只紧紧抱住我的腿。我看出如果不离开,我可能要把一整天都耗在这里了,于是,一咬牙,跟她再见,向大门口走去。身后留下她嘹亮、绝望的哭声。

        其实我并没马上离开,而是从楼后面围着操场绕了半个圈,藏在一个角落里观察了近半小时。看不清她的脸,只从她侧面轮廓抽泣的动作上知道,她,一直在哭。正聚精会神地偷窥着,一个不认识的老师过来对我说:“I would just go.” 想想也是,于是,心情沉重地离开了。

        中午,打了个电话给老师,说还好,在玩。 下午接她时,老师说今天她睡了个长长的午觉,看出她很疲劳。 回家的路上,潇潇的精神好了很多,告诉我:“妈妈,我今天梦见了你在云彩上坐着。” 我问:“那你在哪里呢?” 她说:“潇潇在草地上坐着。” 我吃了一惊:“咱们离得那么远呀?那你哭了吗?” 答:“没哭。有人开飞机过来,我坐他的飞机到云彩上找到了你。最后,潇潇跟妈妈一起回家了。”

        听着她的这个梦,想起她在操场上哭着不让我走的样子,突然觉得有些心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