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母,为人师

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关心和真心换你的信心!
个人资料
正文

《孤妻》第五集:中秋派对上的任务

(2010-10-05 20:21:48) 下一个

两星期后,中秋节到了。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虽然在海外并没有专门的放假日,可对于所有华人来说,总是带着那么一点乡愁的。大家借着这个机会正好邀请三五家朋友一起聚会,凑在一起烧烤、聚餐,以慰藉彼此那颗永远不变的思乡之心,正所谓“共看明月应垂泪,一夜乡心五处同。”

兰姐这次邀请了小米、阿丹、教会的何牧师以及团契里其他两位姐妹共五个家庭到家里来小聚。小米因为到了美国之后不久,就接受了神的召唤,受洗成了基督徒,分在兰姐一个团契里,所以理所当然她们比较近。兰姐和阿丹的交情其实并不深,只是通过小米认识的,又一起见过几次面,也就把阿丹一起叫来了。

门铃响了,兰姐前去开门。来者正是阿丹。今天她穿了一件白色无袖体恤配上今夏最时尚的黑底小碎花的迷你裙,脚蹬10公分黑色高跟鞋,手挽白色“孤妻”皮质手袋,使原本就身材高挑的她越发纤细、挺拔。她把手上的一盒莲蓉双黄月饼交给兰姐:“中秋快乐!”

兰姐接过月饼,客套地说:“谢谢,那么客气干嘛?人来就可以了嘛。”

小米闻声过来,见只有阿丹一个人,惊问:“怎么只有一个人?怎么不带你老公一起来? ”兰姐也说:“就是啊,不是说好一起来的吗?我们都还没见过他呢。”

阿丹不好意思地解释:“他工作忙,老板催着,手上的活儿没干完呢。”

“阿丹啊,你要是下次再不带他来,我可要冲到你们家去啦,看看是什么帅哥,不肯让我们认识哈。”小米开玩笑地说着,三人便笑着进了屋。兰姐把阿丹介绍给老王和其他朋友。

其实,要想见到阿丹的老公大伟,还真有点难度。阿丹的朋友聚会,她从来不带大伟一起出席,同样,大伟的朋友要是请他们夫妻去玩,阿丹也总是推托不愿去亮相。刚结婚那阵,阿丹晚上很晚还没回家,大伟还打电话去,关心她在哪里什么时候回家。可性格独立不愿受束缚的阿丹把他给训了一顿:“以后别打电话来,我又不是孩子,丢不了,打什么打?”从此,大伟就不再过问阿丹的行踪了。

兰姐和俩女朋友在厨房忙着,小米和老王在客厅卡拉ok,对唱着情歌《明明白白我的心》:

明明白白我的心渴望一份真感情

曾经为爱伤透了心为什么甜蜜的梦容易醒

你有一双温柔的眼晴你有善解人意的心灵

如果你愿意请让我靠近我想你会明白我的心

星光灿烂风儿轻最是寂寞女人心

告别旧日恋情把那创伤抚平不再流泪到天明。。。

 

这时,门铃再一次响起,兰姐跑去开门,把何牧师何师母和同来一位朋友迎进屋里。何牧师他们走到客厅,老王和小米也停止了唱歌,大家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

 

何牧师向大家问好,并向大家介绍:“这位是程军,刚从加拿大来,还是慕道友,不过他以后就在我们团契活动啦。”

 

老王马上接口:“ 好啊,欢迎欢迎,以后我们的队伍更加壮大了,呵呵~!” 程军一一和老王、兰姐等握手。兰姐望着程军的脸,有那么一刹那的恍惚,那双忧郁的眼睛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让她想起了曾经山楂恋的他。

 

兰姐马上回过神来,招呼大家入座。老王拿出男主人的态度,带领大家进行了简短的饭前祷告,就开始用餐了。兰姐为了这顿饭,一个人足足准备了三天。卤牛肉、烟熏鸡、糟溜鱼片、油爆虾、凉拌黄瓜、培根烤鲜贝、蒜香豆苗,老鸭芋艿汤,红豆西米露,再加上小米带来的螃蟹黄油炒年糕,朋友带来的打卤面、粉蒸小排骨,何师母的台式炒米粉、绿豆凸、西瓜,阿丹的月饼,可谓是集天下美食于一桌,应有尽有,丰盛美味。

 

大家边吃边聊,夸赞兰姐的厨艺了得。何师母对着兰姐说道:“过了中秋,教会就要准备感恩节晚会了。这次,马兰,你仍然准备两个舞蹈,不过,这回要把我们的程军也带进去,他可是舞林高手哦。”

 

“噢?是吗?”兰姐转向程军,眼里有一丝温柔闪过,笑着说,“高手,那这次就靠你了!”

 

“不敢不敢,”程军迎着兰姐的目光,谦虚地说,“早就听说您是专业级的舞蹈老师,您要是不嫌弃,让我能混进你们革命队伍里面就不错了。”

 

何师母接着布置任务:“老王,你也不能闲着,今年你得和小米来个对唱!刚才我可是听到你们的优美歌声了啊。”

 

“哟,不行不行,”小米推托得快,“我那破嗓子,哪能上台啊?再说,感恩节,我们老谢要回来,我们要去东部看儿子。”小米非常肯定的样子。

 

“先参加教会晚会,再去看儿子嘛,”老王好像很着急,“反正你们老谢得呆上个把月了,不差一天。”

 

“对啊,”何牧师说,“先准备着再说吧。到时侯真的不行,再改老王独唱。就这么定了哈。”

 

“那你们的耳朵准备好受罪吧。”小米作苦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