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母,为人师

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关心和真心换你的信心!
个人资料
正文

《孤妻》第八集:电话中传来女人的声音

(2010-10-14 11:01:51) 下一个

国庆节周末开始,兰姐他们就开始准备教会的感恩节演出了。兰姐的家比较宽敞,自然成了排练舞蹈的最佳场地,老王只能转移地方,被赶到小米家去了。

晚饭过后,众姐妹纷纷来到兰姐家里,程军也不敢怠慢,早早来报道了。大伙儿七嘴八舌,商讨用哪两首歌曲来跳,最后终于选定《为爱而生》和《这一生最美的祝福》。女士们再一瞅唯一的男同胞,怂恿道:“哎,程军,你是唯一的党代表,那你得和兰姐在里面编排一段双人舞哈!”

程军笑道:“我就不能独舞吗?啊?好歹你们当一回绿叶吧?”

“不行不行,服从组织安排啊!就算我们当绿叶,也是给兰姐当的,可不是你哈!”一姐妹说得快。兰姐在一旁笑而不答话。

程军立刻转向兰姐:“遵命,给兰姐当绿叶,我心甘情愿,愿效犬马之劳!”

说得大伙儿又哄堂大笑。别看这些女将,都是四、五十岁的大姐了,开起玩笑来个个都精神抖擞的。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出谋划策下,集体舞部分总算整出了个雏形。两小时后,大家也累得差不多了,便相继告辞,留下程军,单独和兰姐切磋舞艺了。

但见两人配合默契,动作协调,时而坐下站起比划舞姿,时而聆听音乐细数节奏,时而翩翩起舞比翼双飞,眉目传情,十指交汇,喜形于色,满心欢悦溢于言表。

老王和小米也没闲着。他们要唱的歌曲是《信心旅行》,教会的对唱歌曲并不多,好不容易找到一首好听的,还是林俊杰与何耀珊的歌,两人必要花费一番苦功不可了。小米从网上找到伴奏和原唱,把它下载到电脑中,两人跟着原唱唱了一遍又一遍:

男:收拾我所有的行李 搭乘末班希望班机 和信心一起旅行

女:这次要学习不逃避 挥别我所有的恐惧 勇敢地走下去

&女:幸福在这一瞬间 慢慢累积 山谷百合正开放 不用叹息

  感谢有你 一路有你 风雨信心多麽不容易

 你我之间的默契 一点一滴 堆积美好的回忆 我会牢记

 感谢有你 一路有你 爱让一切变得更美丽

 

正唱到兴头,一阵电话铃声把两人的歌声给打断了。小米招呼老王坐下喝水,自己跑到卧室里去卿卿我我了。

 

两人无非是问问彼此这一周的生活如何儿子怎样。小米告诉谢明轩说:“老王现在在家里呢,和我排练唱歌呢。”

 

“噢?是吗?”谢明轩说着,便半日不出声。

 

“怎么,担心啊?吃醋啦?”小米逗他。

 

“没有,怎么可能?老王?我还不知道啊?你们尽管练。”谢明轩很大度。

小米刚要说话,突然听到话筒里传来“唏唏簌簌”的响声,好生奇怪,问道:“明轩,你在吃东西吗?”

 

“没有啊。。。没有。”可是声音还是不断。

 

女人的敏感一下子让小米警觉起来:“你一个人吗?”

 

“当然。。。刚才翻书呢。”明轩挣扎地说道。

 

“噢。。。好,老王还在客厅,就这样吧。”小米隐隐听到“吧唧吧唧”的声音,心中顿生疑问,眼泪已经在眼眶中打转,她无法再继续听下去,便按住心中的痛,沉沉地放下了电话。

 

小米强忍泪水,调整了一下情绪,走回客厅。老王见她脸色苍白,问道:“怎么啦?老谢还好吧?”

 

“好,”小米回答道,人突然感到一阵晕眩,身体支撑不住,一个踉跄,快要晕倒。说是迟那时快,老王一个箭步跑过来,把小米一把扶住。他感到小米软软地整个儿靠在他身上了。

 

老王把小米扶到沙发上坐下,想要起身。没想到,小米拉住了他的臂膀,不让他走,同时把头靠在老王宽厚的肩膀上,一动不动。他听见小米微弱的声音:“让我靠一靠。”老王的直觉告诉他,这电话,一定有问题。他便老老实实地坐着,把手揽住小米,一言不发,就这么坐了好久好久。

 

沉默。只听到墙上的闹钟“嘀嗒嘀嗒”地机械走着。不知过了多久,小米终于抬起了头,无力地对老王说:“真对不起。今天练不成了。”老王见她恢复了神色,便起来倒了一杯水,递到小米手上,知道不便久留,就知趣地说:“那我走了,你也早点儿休息吧。”

 

他快快退出门去,走到停车场。秋风带来一阵凉意,却很清新,夹杂着青草和泥土的混合味道。老王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坐上车子,一路快车,想要回家告诉兰姐小米的事。

 

一打开家门,只见程军和自己老婆正摆出了一个亲昵的动作:兰姐和程军前胸贴后背的,伸展着双臂,程军握着兰姐的双手,而兰姐正回头含情脉脉地看着程军,简直把《铁泰尼克号》搬到家里来了!

 

老王被眼前的景象一愣,什么话都不想说了,他招呼也没打,就直接上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