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母,为人师

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关心和真心换你的信心!
个人资料
正文

《孤妻》 第二集:老王的“莫须有”

(2010-09-24 09:45:48) 下一个

三个人正在店里精挑细选之时,兰姐的手机突然欢快地唱起歌来。她不紧不慢地拿出电话,礼貌地问道“什么事啊?”又礼貌地回答“好好,马上就回来。”小米一听,就知道是老王打来的,调侃道:“他最近很乖哈?”兰姐说:“他?就那德行。”

三人收获不小。阿丹买东西从来不手软,看着喜欢就买。她收了一个“孤妻”(Gucci)经典竹子把手的皮tote,很是美貌高贵。兰姐年龄大些,也爱奢侈品,但下手就要三思后行了。这次她替她读研的女儿买了一个满是logo的棕色布包。而小米,来美国时间不长,手头不是很宽裕,但又不能让人看出她囊中羞涩,所以总是挑三拣四,满意率总是最低,这天好不容易挑了一付打折的太阳眼镜,也花了将近三百美刀。

之后,三人匆匆告别,分别回家,已是傍晚。

兰姐回到家里,见老王坐在沙发上,对着卡拉ok自娱自乐着,连饭都没有开始烧,气打一处来,冒出一句:“敢情你叫我回来,就是来给你做饭的啊?你就不能做一顿给我吃啊?”

老王马上为自己开脱:“你不是嫌我做的不好吃吗?我不敢做啊!”

“你不敢? 你还有什么不敢的?”兰姐话中带话。

“你怎么又来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劳工是清白的,怎么又拿这说事了呢?”老王略有愠色,讪讪地站起来帮忙。兰姐便不作声,“啪啪”地把砧板切得响亮刺耳。

要说老王这个“莫须有”,还得从他打高尔夫球开始说起。这个熟女球友是个来体验美国生活的富太,手中拿着收刮来的民脂民膏,专门是为美国经济危机作贡献来的,所以花钱如流水。高尔夫在国内兴起不久,于是她就跑这儿来学习了。见老王打得不错,又是一付高大威猛的样子,便主动搭讪要他教自己。这么一回生两回熟的,老王也就放开了胆子,从后面抱着熟女的身子,手把手地教导起来,两人也乐在其中。

一日,熟女告诉老王,她要回国了,请老王等球友吃饭。老王便应允下来,向兰姐汇报:“我今天晚上和球友出去吃饭啊,你不要等我了。”兰姐自然不忘嘲他:“你去吧,多吃点儿,玩得尽兴哈!”

果然,老王一行六人玩得尽兴舒服。熟女请了他们吃海鲜,还请他们去卡拉ok。包房内,灯光暧昧,酒色正浓。老王虽然长久不唱歌了,但他们这一代,哪有不会唱歌跳舞的?他一亮歌喉,还是气宇轩昂,声震四方。在大家的怂恿下,老王和熟女唱了三首对唱,又和着乐曲,跳起了舞。气氛一活跃,便忘乎所以。结果,两人亲热的样子,全被旁人照了下来,又传到了兰姐和老王共用的email中。

东窗事发,兰姐大怒,但并非大吵大闹。她采取的措施是:一要求老王从实招来,二不准他再去打球。老王坐在低于兰姐吧椅的沙发上,把罪过一一招出。

离婚,自然是不可能的。他们都是半百的人了,无论是因为中国人传统的观念中不能解放的面子问题,还是的确是因为事态还不是那么严重的关系,兰姐选择原谅老王。

何况,老王还信誓旦旦:“我的姑奶奶哟,我都什么年纪了,就是天上的仙女儿摆在我面前,我也不敢呀。再说,我老婆又漂亮又贤惠还能挣钱,我傻啊我?”

就这样,这场风波以熟女回国告终。兰姐,却在心中打了一个结,时不时地拿出这事儿来损他一番,弄得两人话不投机半句多,转而各忙各的,互不搭理。

今天,也不例外。

吃过简单的晚餐后,老王照例刷碗,然后坐在电视机前看那些台湾打点擦边球的综艺节目。兰姐跑到楼上忙不迭地把孤妻发给女儿看。接着,舒活筋骨做了半小时瑜伽,洗漱完毕,便做起了睡前祷告。她看着《圣经》上的一段话: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两个人,乃是一体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开(马可福音第10章) 眼泪不知不觉地淌落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老王打的就是擦边球。已经有了婚外情,差一点儿就是婚外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