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母,为人师

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关心和真心换你的信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在于折腾------自己做地板(外一篇)

(2010-08-19 11:24:31) 下一个

想当年,买个新房子就像抢大白菜似的,怕房价攀升得无法无天,就在什么都不懂的情况下,稀里糊涂地买下了在社区里地理位置算最好外表算最好看厨房upgrade最多的一幢,然后又稀里糊涂搬了进去。才发现墙壁还没来得及粉刷,地板也没一步到位,院子也得做,我们就开始享受起新房子了,同时也急匆匆地迈入“房奴” 的队伍中了。

房奴的日子不好过,万事以省钱为中心,还贷为大业,食不果腹,衣尚蔽体,只需缝缝补补就能度他个三百六十五日。可是,年复一年,那房贷依旧不见减少,新房子转眼就变成了旧房子。孩子在房子里折腾,我们就只能折腾房子了。要知道,院子是我们自己折腾的,墙壁粉刷也是我们自己折腾的,如今,就得折腾这难度最高的地板啦!

说服劳工,除了使用激将法美人计以外,还得有理有据拿出事实作理论依据。于是,我在家坛彻夜学习在油管反复研究,三天三夜后终于将一份完整的计划书交到劳工手上,他才首肯,才开始大干特干了。

没想到,看人挑担不吃力。我们亲爱的总设计师邓爷爷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此话不假。看别人写得轻松,真的自己做起来,每一次测量每一刀下去每一块上去都是真功夫。稍有误差,就得反复重来或者索性报废一条。这样细致的活儿谁能干?盛情难却,只能由我来当这个工程师,技术员就让老公来做了。于是,我们妇说夫做、妇量夫裁,夫敲妇压,拿出了认真谨慎团结合作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总算把地板慢慢铺成了,而且速度越来越快,效率越来越高。劳工得意啊,兴致一起,唱起了《天仙配》。哈,谁跟你配?美吧你!我瞪起了白眼,问女儿,看妈妈现在是什么脸色?谁知,女儿伸出两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比划成一个“心”,惹得我转而瞪向了女儿,女儿却笑哈哈地溜走看她的小说去了。

辛辛苦苦了一个月,终于大功告成。看着劳工拿实验瓶的手现在被榔头锯子磨破了皮,我马上给他吃糖衣炮弹:劳工,你好man哦,你好能干哦,一把jigsaw就能做地板,太了不起了!我来给你按摩按摩吧。谁知,劳工不怀好意地说:苦啊,能干的劳工背后都有一个母夜叉哪!什么?好大的胆!我正在按摩的手指立马变成了锋利无比的尖刀,狠狠地向他抠了下去。。。哼,让你尝尝母夜叉的味道!。。。

第二天一早,劳工拿着手机里的照片去公司向同事吹嘘炫耀他的伟大成绩去了。太阳照在床上,一缕阳光中,清晰可见无数灰尘在轻舞飞扬亲密接触,我一下子跳起来,开始做最后的清扫工作。用中式的拖把湿拖,用西式的swiffer纸拖把干拖,还跪在地上用日式擦地法抹,干得满头大汗,足足擦了三遍,才显得干净一些。一想,我这不是成了真正的房奴了吗?天天围绕房子转,不值!今天,我要放自己假,轻松一下。于是扔下抹布,背上挎包,出去逍遥了。要做房奴,也得从明天起。对,明天!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房奴,

擦地,抹灰,折腾屋子,

从明天起,关心贷款和房价,

我有一所房子,

铺着地板,冬暖夏凉。

。。。

我的诗兴刚发作,突然,第四个完美折腾计划又悄悄闪进了我脑海,下次。。。下次就该折腾车库了吧!哈哈,生命不止,折腾不休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