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母,为人师

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关心和真心换你的信心!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做的是山东水饺吗?(多图)

(2008-09-29 10:17:00) 下一个

在日本的时候,交了个山东人朋友,她教会了我包水饺。到了美国,在一次爬梯上,我得意地秀了我的水饺。没想到,一位来自西安的朋友给我泼了盆凉水:“你这不是水饺,是锅贴!”我,我,我可是跟山东银学的呀?!

 

大家给鉴定一下,这算山东水饺吗?

 

先看看肉馅,山东银说,只要放白菜和绞肉,再放其它的,倒坏了饺子的原味。好,咱就省去了香菇、虾米、豆干了。调味料,她教我要放点油进去,烧熟后会增加汤汁。

 

看我包好的饺子成型图,虽然不是那么整齐划一,但还是照步骤先对折,再捏几个褶子滴,当然这褶子有大有小,有疏有密,两边的皮也高低不平。

 

不过,咱在保证所有饺子安全无毒的条件下,还是包了几个“特.供产品”,看:个头饱满圆润,内馅多,皮子平整,褶子对称,不多不少每边三个。特.供咱家领导享用。:)

 

大多数,就留给一般人吧:)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三日不见,走廊换新颜
•  9月份曼哈顿的《艺术与中国革命》的艺术展览
•  性感月饼出炉:)
•  难忘九一一------美国街头的一种纪念方式
•  选择中文学校的几个考虑因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领导是你家小二哥们吗?下象棋的那位小帅哥?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you have to add green onion, or leak instead.
My 水饺 and my noodles are the best...friends say so
cc_cindy0102 回复 悄悄话 李老师,您好,我是国内一家少儿杂志的编辑,拜读了您的文章,觉得生动有趣,文采飞扬,不知道能否向您约稿。
如果您有这个意愿,请联系我,cb_cindy01@hotmail.com,谢谢,期待您的来信:)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山东媳 妇,山东水饺与山东人一样,实在。就是馅要特别大,你的饺子挺好的,如果再包得肚圆点就更好了,吃着香。不过,我是川菜的拥趸者。号称是半个四川人。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哈,,看着不错。
馅很好,吃起来一定香,满嘴冒油。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说馅有点少,包的饺子个小。对不起了。李老师的中文学校是星期几上课?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这篇文章和这些水饺了,觉得馅有电校。不过你觉得好吃就是成功。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看就行,山东水饺和其他水饺有不同吗? 包得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